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我国最大推力火箭“长征五号”启运发射场

年底前择机实施首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7日   01 版)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张利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获悉,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研制工作已全部完成,今天,载有该型火箭的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从天津港启航,驶往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根据工程计划,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将于年底前择机实施。

    长征五号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新一代运载火箭,采用全新设计的箭体结构、动力、电气和发射支持系统,使用无毒无污染的液氧液氢和液氧煤油作为推进剂。

    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介绍,长征五号是我国运载火箭升级换代的里程碑和重要标志,实现了我国液体运载火箭直径由3.35米到5米的跨越,能够将我国进入空间能力提升2.5倍以上,可实现近地轨道运载能力25吨级、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14吨级,将承担后续探月工程三期、载人空间站、首次火星探测等多个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发射任务。

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面对共同挑战 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
陕西过半乡镇建成至少一所乡村少年宫
换了马甲的网络有偿补课为何火爆暑假
我国最大推力火箭“长征五号”启运发射场
里约残奥会火炬在巴西利亚点燃
校园再“沸腾”
火星车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