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离大卫·科波菲尔一米之遥

贾丽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7日   02 版)

    接近演出尾声时,随着一声巨吼,一副恐龙骨架从原本空无一物的集装箱里探出头来,朝观众席张开大嘴——就在我的头顶,触手可及。前排观众纷纷起立,伸出手,踮起脚,想要触摸这只巨大却仍像小狗一样可爱的大家伙。

    恐龙Frank是大卫·科波菲尔的父亲在儿时送给他的玩具,父亲节的时候,他特意设计了怀念父亲的主题。一名观众随机选择的一组数字,被另一名观众随机排列,竟然组成了大卫父亲当年的车牌号,而且是金属质地;一个“外星人”朋友给父亲带来问候,然后乘飞碟离开——飞碟在舞台上突然出现,在没有任何支撑和牵引的情况下,“轰隆隆”飞向观众席,在所有人头顶盘旋。

    还有观众和动物的“乾坤大挪移”。被选中的那名观众就在我身后一米处,随着大卫抖动手中的布,他转瞬间已经站在了舞台上,连这名观众自己都惊诧得张了大嘴;一只活生生的大鹅,在木盒子和木桶中一会儿消失,一会儿出现……

    90分钟里,观众一直在欢笑、尖叫和鼓掌。大卫用一个又一个的“不可思议”,把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大卫·科波菲尔是个享誉世界的名字。他有11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曾创下单人表演者最高票房纪录,超过了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和猫王。他曾经让自由女神像“消失”,让飞机和列车“消失”。他曾经从监狱脱逃,从爆破的大楼中脱逃,从火场倒挂逃脱,并在空中自由翱翔。1986年,他还穿越中国长城。那些神奇的瞬间,让他拥有了全世界不计其数的粉丝。

    这一次,我有幸买到第二排正中的黄金座位,距舞台上的大卫·科波菲尔最近时不足一米,近距离感受他带来的震撼。

    作为国际魔术大会组织者中的一员,我心中仍有期待。不是期待大卫再来中国演出,也不是去美国再看他一次,而是期待中国能出现像大卫·科波菲尔一样的魔术大师。

    (作者简介:贾丽华,媒体从业者)

    本栏目欢迎读者投稿,投稿邮箱chinausa@aoyou.com

优秀青年代表学习张超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行
一所大学的精准扶贫
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面对人工智能热潮切忌跟风
给机车擦“辫子”的年轻人
2016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征集大赛颁奖礼举行
河南:4年资助千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医疗养生节目不得由社会公司制作
离大卫·科波菲尔一米之遥
面对共同挑战 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
陕西过半乡镇建成至少一所乡村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