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8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8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8月25日至28日,来自全球的32支大学生机器人战队在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展开角逐,争夺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冠军。

    RoboMasters采用对战形式,双方机器人在战场中实弹对抗。总决赛中每局比赛7分钟,先攻破对方基地或比赛结束时生命值较多的一方获胜。

    比赛在长28米宽15米,规格与标准篮球场相同的战场中进行。双方战队的基地机器人分别位于场地两端,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则可四处游走,攻击对手。战场中设计了“河流”“荒地”“桥梁”等地形,机器人须灵活应对;功能不同的“神符”散落在战场各处,抢占“神符”可令机器人在短时间内生命值恢复、攻击力增加。

    本次总决赛32强战队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高校。在3天时间里,进行小组赛、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8月28日决赛。

    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吸引了全球160多所高校的228支团队,近7000名青年工程师报名参赛。经过分区赛、踢馆赛筛选,32强战队脱颖而出,闯进总决赛阶段。最终赢得冠军的队伍将获得20万元现金奖励。

    大赛始于2015年,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政府主办,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之一,是一个专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致力于培育新时代的复合型科研人才及下一代青年工程师。

中关村的咖啡凉了?
“电骆驼”挑起防汛抗灾大梁
福建漳州:微信选拔青年重走长征路
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惠及两万学子
团江西省委携手腾讯打造“互联网+共青团”新模式
美国的“光”与“影”
图片新闻
为小村带来法治清风
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抵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