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南京铁路研发无人值守巡检系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9日   07 版)

    本报讯(徐晨 董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日前,南京铁路枢纽自主研发的“无人值守高铁牵引所亭远程设备自动巡检系统”正式通过上海铁路局科技成果验收。该项目已在沪宁城际高铁南京西分区所投入使用,经过半年试运行验证,设备运行稳定可靠,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成本。

    南京铁路枢纽是沪宁、京沪、宁杭、宁启等多条铁路干线的“咽喉”,沿线的牵引所亭起着向接触网供电,为高铁动车组提供行车电源的作用。

    针对这些所亭点多线长、位置偏僻,人工定期巡检不好做到过程控制的实际。南京供电段组织工作人员研发“无人值守高铁牵引所亭远程设备自动巡检系统”,该系统所有功能全部集成在一个人机对话窗口上,可实时展示无人值班牵引所亭设备的运行状态,现场故障及时上报;能实现通信设备远程巡检及远程未经消防验收或者消防验收不合格重启功能,有助于设备运维人员随时掌握现场设备的运行状态,提高设备巡检及故障抢修效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29日 07 版)

“收信贷”“降杠杆”能否遏制炒房热
被毁“刘亚楼旧居”等文物将重建
意大利地震遇难人数升至291人
徐玉玉案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福建首家省级互联网医院上线
西安一网民编造虚假恐怖信息被判刑1年
银西高铁陕西段开工
南京铁路研发无人值守巡检系统
新兴市场国家面临的挑战亟待关注
江苏南通:初中生学剪纸继承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