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

中方强烈谴责此次严重恐怖袭击事件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下令彻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31日   03 版)

    新华社比什凯克8月30日电(记者陈瑶)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中国驻吉大使馆附近当地时间30日上午发生爆炸,当地警方称有3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警方封锁了使馆附近街道。新华社记者在使馆附近看到,使馆东门受损。

    警方称,爆炸是由一辆携带爆炸装置的车辆引起的。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驻吉大使馆尚未就此事发布消息。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赵楠)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表示,中方对发生在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的严重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有记者问:根据吉方刚刚公布的调查情况,30日上午发生在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的汽车爆炸是一起自杀性恐怖袭击事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公敌,是本地区国家面临的最严重威胁。

    华春莹表示,中方同样是恐怖主义受害者,将在双边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加大同吉方等地区国家的反恐合作,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切实维护中方驻有关国家机构和人员安全,切实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新华社比什凯克8月30日电(记者陈瑶)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当地时间30日下午下达指示,要求吉各强力部门立即彻查针对中国驻吉使馆的爆炸袭击事件。

    据吉总统办公厅新闻署透露,阿坦巴耶夫要求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及内务部部长在其指挥下对这起爆炸事件展开调查,并同时要求吉政府和安全部门负责人尽快出台有关首都和地方反恐紧急措施,包括保护重要驻吉外交使领馆馆舍和人员的安全。

    此外,吉尔吉斯斯坦将于31日举行独立25周年全国庆祝活动。9月3日至8日还将在伊塞克湖州举行第二届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阿坦巴耶夫同时要求对上述两场活动升级安保措施。

    另据吉安全部门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向记者透露,袭击者在爆炸时当场身亡,吉强力部门正在根据尸体遗骸提取DNA,以进一步确定袭击者身份。同时,吉强力部门正在调取参与袭击车辆近日在吉境内的通行情况。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当地时间30日上午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使馆3名人员轻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表示,中方对发生在中国驻吉使馆的严重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外交部已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中方已要求吉方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中国在吉机构和人员安全,并迅速彻查事件真相,严惩凶手。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
中国青年体育创新创业专项基金设立
扎根基层才能枝繁叶茂
首个国家级新媒体开放平台上线
爱丽教我减压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
改革关头勇者胜 气可鼓而不可泄
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地市团委书记调度培训班举办
对反恐和难民危机应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