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教育部:农村营养改善计划受益学生超3360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31日   04 版)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叶雨婷)“目前已经有29个省份的13.7万所学校实施了营养改善计划,受益学生超过3360万。”在今天召开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何秀超说。

    2011年,为改善贫困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营养健康水平,教育部会同财政部等15个部门启动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据悉,从2011年至今,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资金1591亿元,用于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其中,营养膳食补助资金862亿元(含2016年下达189亿元),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一补”)资金429亿元(含2016年下达71亿元),食堂建设资金300亿元。

    何秀超介绍,中央财政为699个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县(含19个团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4元(800元/年),所需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承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晓峰介绍,根据中国疾控中心作为第三方开展的跟踪检测结果,试点地区学生的营养情况发生积极变化,身高体重增长明显,高于全国农村学生平均增长速度,身体素质有所改善、贫血率明显下降,营养不良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贵州清镇四中学生“被开除”事件调查
新面孔亮相全国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
教育部:农村营养改善计划受益学生超3360万
青年社会组织工作的“123”
把支教当成暑假作业坚持做十年
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项赛闭幕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10月15日在延安开幕
贵州将设立100亿酒博基金助白酒产业发展
河北献县:应征青年光荣院里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