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爱丽教我减压

史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31日   03 版)

    考研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我坐在书桌前看着成堆的书,思绪却回到了去年在美国实习的日子。

    那时候,来自各国的大学生在一起,无忧无虑地谈天说地、畅想未来,没有那么多压力,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我们在渔夫岛的住所后面有一片树林,我在休息日会去那里翻翻书。一天午后,我在那里惬意地吹着风看着书,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身影,转过头发现是一个皮肤黝黑、笑容灿烂的女孩。她叫爱丽,来这里等她的朋友莫妮卡。

    爱丽注意到我手里的书,想借看一下。我把书递给她,她翻了翻,开始感叹中国文字好难,并夸奖我很厉害,很用功。我告诉她,回国后有考试,所以才要抓紧复习。她笑了笑,拍拍我的肩膀说:“如果把每件事都当作感兴趣的事情去做,就会感觉轻松。”

    聊着聊着,我们慢慢熟了起来,话题也越来越多。爱丽说,她是学市场营销的,她们的学习更注重实践,并不刻意去死记硬背教材上的内容。因为喜欢自己的专业,所以她丝毫不觉得学习很累。除了学习,她在学校还会参加各种活动——经常去练习唱歌,每周都出去打球。

    爱丽打开她的社交网站给我看,说她在学校参加活动时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很多人,其中有不少中国朋友。她说她的中国朋友都很热情,现在又认识了我这个中国朋友,她感到很开心。告别时,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我还专门上楼取了一枚“中国结”送给她。

    爱丽仿佛给我上了一课:用心、投入兴趣去做一件事,便会觉得幸福和快乐。想到这里,脑海里再次浮现出爱丽那张黝黑的脸和脸上灿烂的笑容。

    重新扫视眼前满桌的考研书籍,我似乎不再觉得压力那么大了。

    (作者简介:史娇,爱好旅游、写作、摄影,2015年曾在美国纽约州渔夫岛实习4个月,当过美国孩子的中文家教。)

    本栏目欢迎读者投稿,投稿邮箱chinausa@aoyou.com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附近发生爆炸
中国青年体育创新创业专项基金设立
扎根基层才能枝繁叶茂
首个国家级新媒体开放平台上线
爱丽教我减压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
改革关头勇者胜 气可鼓而不可泄
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地市团委书记调度培训班举办
对反恐和难民危机应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