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9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球创新指数研究论坛在北京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1日   05 版)

    本报讯(亓洪良)8月30日,全球创新指数研究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国内外专家共同研讨创新能力的量化、创新指标体系的设计、指标体系框架构建和指数编制方法以及如何正确解读指数的意义。

    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GII)于2016年8月15日在日内瓦发布。中国首次跻身全球最具创新力的经济体前25强,较2015年上升4位,成为第一个跻身全球25强的中等收入经济体,而这个组别通常由位于西欧、北美的高收入经济体组成。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在创新上的差距,集中在高水平专利和产业化上。在研发投入上,中国对科技产业的研发投入仅次于美国,本次创新排名的上升来自于高投入,

    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指数研究中心主任、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国专家陈东敏教授表示,希望这次论坛帮助大家比较科学、全面和有深度地理解指数的价值和意义,量化中国创新体系建设成效,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国策和提升国家竞争力。

    该论坛由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共同主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9月01日 05 版

到手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咋就“作废”了
因曾冒名上学 湖南新宁副县长候选人被取消资格
加拿大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
全球创新指数研究论坛在北京举办
我国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