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G20峰会重要文件基本达成一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2日   03 版)

    本报杭州9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蒋韦华薇)今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第四次协调人会议在杭州开幕。这是G20杭州峰会前的最后一次协调人会议,其核心任务是为峰会作最后的政治准备,特别是就峰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领导人公报——进行磋商,并在各方达成一致后向峰会提交。中方G20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主持会议,G20成员国、各嘉宾国和国际组织的协调人与会。

    李保东在开幕式上表示,过去一年里,G20各方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深入讨论,密切磋商,推动峰会筹备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现在已进入峰会筹备的最后阶段,是锁定各项成果、确定各项安排的关键时刻。希望各方继续发扬协作精神,跑好最后一公里,共同推动峰会取得积极而丰硕的成果,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向国际社会交出满意的答卷。

    李保东还向各方介绍了杭州峰会领导人公报的主要内容和磋商设想,并通报了峰会有关活动安排。

    据介绍,自2015年12月接任G20主席国以来,中方积极协调各方推进杭州峰会成果准备工作,已敲定多项核心成果。各方已就G20创新增长蓝图、G20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G20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倡议、G20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全球投资指导原则和反腐败追逃追赃高级原则等一系列具有开创意义的重要文件基本达成一致。

    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各方正通过协调人和财金“双轨”渠道进行磋商,努力为杭州峰会打造一份高含金量的成果清单,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进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G20峰会重要文件基本达成一致
俄罗斯:对G20模式相当满意,不必再谈G8
“十三五”时期检察机关将建立健全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体系和业务类别
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全面开展校园周边市场清查
陕西希望工程助5.4万大学生圆梦
明长城1/3已完全消失,从今天起众筹修长城
“拖延症患者”遇上美式守时
长征五号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北京大学试水“全环境育人”
“指尖正能量”青年H5创意传播大赛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