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G20杭州峰会 六成受访者关注全球经济增长议题

69.7%受访者通过新闻门户网站和客户端关注G20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琛莹 实习生 杨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2日   07 版)

    视觉中国供图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网友对此关注度如何?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2人进行的一项即时调查显示,66.9%的受访者关注即将召开的G20峰会,其中19.9%的受访者非常关注,47.0%的受访者比较关注,完全不关注的受访者仅占1.9%。在对G20峰会的了解程度上,57.7%的受访者表示有所了解,9.3%的受访者不太了解,2.8%的受访者完全不了解。

    在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专业读研究生一年级的徐晶(化名)平时喜欢去周边的亚洲国家游玩。她比较关注G20峰会在出境游以及经济贸易等方面的议题,“比如以后出境是否会更方便,还有海淘和跨境购买是否会受两国贸易政策的影响”。

    此次G20杭州峰会的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采访中,不少受访对象都表示期待看到世界经济增长红利为各国人民所共享。“我们公司主要代理纺织品的进出口业务,与世界经济形势的关联度高,受世界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近两年经济形势一般,订单也呈下降趋势。”天津某进出口贸易公司职员王晓期待G20峰会促进贸易增长的举措落地。

    在对G20具体议题的关注上,60.0%的受访者关注全球经济增长相关议题,57.5%的受访者关心全球贸易增长战略,53.3%的受访者关注全球金融监管体系改革,43.7%的受访者关注国际反腐败合作,38.8%的受访者聚焦气候变化。

    调查中,69.7%的受访者通过新闻门户网站、客户端关注G20,60.1%的受访者通过电视、广播关注G20,44.9%的受访者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关注,32.8%的受访者通过报纸、杂志,17.1%的受访者会与朋友家人谈论G20。

G20杭州峰会 六成受访者关注全球经济增长议题
懂事的孩子为何不快乐?55.9%受访者直指家长不懂事
59.4%受访者曾因父母错误教育方式而受到伤害
85.9%受访者认为低碳生活方式值得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