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习近平分别会见印度总理、澳大利亚总理、
泰国总理、埃及总统、墨西哥总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5日   03 版)

    新华社杭州9月4日电(记者李忠发 余靖静)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杭州会见正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快速发展良好势头。作为两个相邻的发展中大国,中印应该保持高层交往,把握好中印关系大方向,充分发挥各层级、各领域对话机制作用,经常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加强战略沟通,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应该加强彼此发展战略和规划对接,在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等领域探讨实施一些实实在在的大项目。要继续加强人文交流。中方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赴印度投资经营。我们应该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以建设性方式妥善处理有分歧的问题。中方愿同印方一道努力,维护好中印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推动双方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印方深化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合作,共同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作出更大贡献。中方支持印度为成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所作努力,希望印方同中方一道推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莫迪表示,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我们两国、本地区和世界十分重要。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双边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深入发展,在国际事务中立场相近。21世纪是亚洲世纪,亚洲国家应该携手努力,共创稳定与繁荣。印方将配合中方,推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取得积极成果。我期待着习近平主席出席将在印度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新华社杭州9月4日电(记者李忠发 朱涵)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杭州会见在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澳关系。希望双方相向而行,坚持互信互利原则,拓展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互信是保证中澳关系顺利发展的前提。中澳要尊重彼此对发展道路的选择,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我们要加强优势互补,继续实施好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加快推进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同澳方“北部大开发”计划对接,积极拓展能源资源、农牧业、食品加工、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双赢。希望澳方继续致力于为外资提供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政策环境,这也符合澳方自身利益。要深入推进创新发展战略对接,扩大食品、农业、矿业、海洋科学等领域联合研发。要深化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要加强反腐败追逃追赃和反恐合作。中方愿同澳方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东亚峰会等机制中的协调和合作。

    特恩布尔表示,澳中传统友好,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澳国内受到广泛支持。澳方致力于积极落实澳中自贸协定,愿深化两国经贸关系,继续欢迎中国对澳投资。澳方支持中方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新华社杭州9月4日电(记者白洁 岳德亮)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杭州会见作为嘉宾国领导人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泰国总理巴育。

    习近平指出,中泰一家亲。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泰友好关系,愿同泰方一道,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泰都是亚洲重要的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任务。中泰双方要加强战略沟通,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大力推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扩大人员往来,加强在多边框架内的协调和配合。巴育总理以七十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领导人身份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体现了广大发展中国家对中国主办峰会的支持。中方期待同泰方一道努力,推动峰会取得成功。

    巴育表示,感谢中方邀请泰国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广大发展中国家高度赞赏中方推动加强二十国集团同七十七国集团的合作。泰中一家亲,泰方致力于深化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扩大两国经贸、旅游、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合作。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新华社杭州9月4日电(记者李忠发 岳德亮)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杭州会见应邀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埃及总统塞西。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埃两国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人文、地方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得到深化和发展,中方对此感到满意。

    习近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埃关系。我们坚定支持埃及维护国家稳定,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埃方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要将两国经贸合作落到实处,推动重点合作项目早日实施,加强产能、金融、民生、环保、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双方要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中埃关系不断得到新的更大发展。

    塞西表示,埃中传统友谊深入人心。感谢习近平主席邀请我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这更反映出埃中关系的高水平。埃方致力于不断推进埃中关系,使之更好满足两国人民的期待。埃方愿加强同中方在工业、通信、技术、农业、水利、金融、地方管理、人力资源等领域交流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新华社杭州9月4日电(记者李忠发 陈晓波)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杭州会见在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墨西哥总统培尼亚。

    习近平指出,发展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一项开拓性事业。当前,双方正积极落实我和总统先生达成的共识,双边贸易、投资、金融、能源等领域合作取得不少具体成果。中方愿同墨方一道,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利益交融,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带动中墨互利合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习近平强调,中墨双方要保持密切高层交往,推动各层级各领域交流,规划好未来5年中墨合作路线图。要充分利用互补优势,把握中国“十三五”规划、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墨西哥结构性改革的契合点,促进产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特区建设、金融、电信、新能源、地球空间信息、纳米技术等领域务实合作。要深化人文交流,便利人员往来。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希望墨方充分发挥地区影响力,继续支持中拉关系发展和中国-拉共体论坛建设。

    培尼亚表示,中国是墨西哥亲密朋友和重要贸易伙伴。墨方致力于将墨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落到实处,愿推进两国投资、金融、旅游、特区建设等各领域合作,密切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协调。墨方对本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将取得丰硕成果感到高兴。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习近平分别会见印度总理、澳大利亚总理、
泰国总理、埃及总统、墨西哥总统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习近平向菲律宾总统致慰问电
中美“学校竞技”的同与不同
“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