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G20大圆桌有多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5日   05 版)

    本报杭州9月4日(刘小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G20峰会主会议厅中央的超大会议桌有多大?直径21米。

    全套桌椅由东阳明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设计制作。会议桌用材为大果紫檀,由35个分部榫卯组合而成,借此传达不持偏见、不执定见、融会贯通、相辅相成的大国外交理念,也传达了世界各国经济合作过程中独立自主且合作共赢的精神。

    会议椅款式则分为“首席”椅和“上宾”椅,分别用紫光檀和大果紫檀制作。每把“首席”都是根据领导人的身材量身定做。椅子设计采用最具文化品位的圈椅,椅圈弧线和满遒劲,以诠释“天圆”之通融意境;椅盘线条中正刚直,勾勒出“地方”之秩序端庄,暗含中国式素朴而含蓄的宇宙观。

八年后,中国站到舞台中央
杭州峰会将成为展现中国领导力的新篇章
揭秘G20晚会《最忆是杭州》幕后
G20大圆桌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