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白宫草坪大型“快闪”亮相庆中美旅游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03 版)

    美国东部时间2016年9月5日下午,由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主办、美国中美友好协会承办的“2016中美旅游年”大型“快闪”活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南侧草坪举行,来自中美两国的11个群众团队近千人参加活动。

    9月5日正值美国的劳工节。华盛顿作为美国首都和旅游胜地,迎来了众多游客,白宫周围更是热闹非凡。下午3点,两只大熊猫吉祥物带着有“中美旅游年”图案的大球跑进白宫南草坪,将球抛给草坪上的人群。近千名身着彩衣的群众陆续集合到草坪中央,挥动手中的彩球,伴随着好莱坞电影《功夫熊猫》主题曲共同起舞。“快闪”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

    参与本次“快闪”活动的团体包括纽约国际艺术院、美国国家排球俱乐部、美国国家艺术体操俱乐部、华盛顿中国论坛、美国华裔小姐、美国印第安人与非裔文化组织、美东地区戏曲社团、 康州武术队、 新泽西州武术队、 以及来自高等院校的学生社团等。民间摄影家、“中国长城拍摄第一人”高和平带着自己的巨幅作品前来参加“快闪”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技术的传承人、“中国褶皱唐装第一人”张中祥为“快闪”活动提供了自己最新的创意作品。美国康涅狄克州一所武术学校的小朋友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这是中美两国有史以来首次在白宫门前以中美旅游为主题举办活动,本次活动提高了美国民众对中国旅游的关注,为中美旅游与文化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李克新公使在接受采访时称,确定2016年为“中美旅游年”是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达成的共识,此次白宫大型“快闪”是旅游年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李公使还介绍说,中美双方都为2016“中美旅游年”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2015年,中美双边互访问人员达到了创纪录的475万。他相信,今年这一数字将再创新高。这有助于进一步密切两国人文交流和双边关系,也会推进中美加强互信和新型大国关系建设。

    本报华盛顿9月6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03 版)

白宫草坪大型“快闪”亮相庆中美旅游年
经济学家杨敬年逝世 他的灵魂没有皱纹
中科院向百余位海外人才递出橄榄枝
河南学生资助体系覆盖所有学段
钟志华任同济大学校长
两种不同的包容
韦慧晓:从“学霸”到中国海军首位女副舰长
多地公布上调养老金,如何确保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