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重庆育才中学按程序正常接收公招教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06 版)

    本报重庆9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重庆市育才中学今天表示,该校并无“拒收政府公招教师”的预设立场,而是在按程序进行接收,本报的相关报道(详见2016年9月6日《重庆一学校拒为政府公招教师安排工作》)所提6人迄今已有5人与学校完成了对接,学校已为他们安排了工作岗位,按规定完善有关手续后,正常入职。

    该校校长金永今天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根据重庆市九龙坡区整体安排,学校已按规定通知今年通过公招进入该校的教师于8月22日~28日参加区里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学校在培训结束之日当晚,向相关老师发短信,通知29日11时30分到校参加会议。

    “这个会议的实质,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一线学科教师与新入职的教师见面,深入了解教师各自的学历、经历、性格等情况,看他们适合教高中还是初中,以及能否胜任班主任的工作,实现人尽其才,这是对学生、家长、学校和新教师自己负责。”金永介绍,当日会后,除离开的3位教师外,学校根据各自特点,对与会教师安排了工作岗位,其中一人还安排担任初一班主任。

    当天,学校对离开的3位教师发送短信“请收到此短信的老师注意:请立即返回我校本部国象楼二楼阶梯教室,接受学校上岗考核……请予配合。谢谢”。“可能是短信中‘上岗考核’这个词让这3位教师产生误会,导致学校与当事教师未能实现有效联系。”金永表示,因为缺乏这种面对面沟通,学校也不方便根据各自的特点安排工作岗位。

    今天,九龙坡区教委再次联系了这3位当事教师,其中两人已于今天下午前往育才中学完成对接,学校已经根据其情况分别安排在初中和高中任教。

    “多年来,育才中学一直坚持对新入职的教师——无论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已有教育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上岗前的培训,包括听课、集体备课、听讲座、与相关职能处室和骨干教师面谈等各种形式,目的是让新老师更快了解学校、提升水平,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 金永说,此次见面的目的并非确定几名老师是否入职,而是了解情况以便于确定具体工作岗位。

    “我认为对新入职教师强化培训是一条行之有效的措施,完成入职培训后,学校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还将和新入职教师签订一对一的协议,以‘老带新’的方式,提升整体教学水平。”他表示,正是因为多年注重师资建设,学校才能一直保持较高的教育教学水平,上一学年有6名教师获得赛课及技能竞赛的国家级一等奖。2016年高考中,该校的一本上线率达75.9%,27名学生达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录取线,其中,10人被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7日 06 版)

国足拼下12强赛第一分
郑徐高铁开通 铁路将进行大调图
郑州法院受理微博辱骂河南人涉嫌侵权案
重庆育才中学按程序正常接收公招教师
被毁龙家民居重建或成假古董
阐述中国观点 提交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