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跨越险阻2016”地面无人系统挑战赛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06 版)

    本报讯(胡宇 魏立刚)9月6日,由陆军装备部主办的“跨越险阻2016”地面无人系统挑战赛,在陆军某研究所黑龙江塔河试验站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装甲兵工程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兵器工业集团、青岛原力智能科技公司等44家军内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企业,参加了本届挑战赛。

    陆军装备部副部长马忠凯介绍,本届挑战赛将为无人系统发展树立正确的军事需求导向,加快促进地面无人系统发展军民融合步伐。积极引导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无人智能技术自主创新并向实战转化,是地面无人系统在市场化背景下的发展规律,也是在装备建设领域军民融合的有益探索,已经成为构建新型陆军战斗力生成的重要增长点。

    据介绍,本届挑战赛共有73支车队、99辆无人车参赛,未来6天将分组展开激烈角逐。比赛设置了“野外战场执行任务、城镇战场侦察与搜索、山地输送”三类5组比赛课目,构建了典型城镇战场环境,突出了作战任务背景和复杂环境综合适应能力,目的是考核地面无人系统完成军事任务的能力,课目设置实战化色彩浓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06 版)

中美俄三国,反导系统哪家强
“跨越险阻2016”地面无人系统挑战赛开幕
“福特”号航母推迟交付对美国亚太战略有何影响
连破三项纪录,这个军中小丫真是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