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联手“北京时间”首秀全景直播

本报G20杭州峰会立体报道实现融媒跨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01 版)

    本报北京9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燕峰)为世界经济规划路径的G20杭州峰会落幕,中国青年报和北京新媒体集团旗下的“北京时间”团队联手打造的全景直播、立体报道,也实现了主流媒体在新媒体舆论场上传播力和影响力的重要突破。本报官网中青在线和冰点暖闻客户端的用户首次能看视频直播。

    截至9月5日22点,4天时间,联合报道组的前方记者发起直播38场,58小时不间断直播,累计实现直播90小时,成为本次G20报道直播场次最多、直播时间最长的媒体。

    早在一个月前,两家媒体就达成通过深度合作打造一场全景直播的共识。双方通过多轮沟通,前期策划选题、选择报道角度、组建联合编辑部。由本报13名前方记者和“北京时间”4名记者及当地云记者组成的直播团队与近200名后方工作团队通力合作,全程全景直播峰会盛况,会场内外不留死角,陪网友观风云、赏风光。

    本次联合报道采用了先进的全媒体直播技术,实现了演播室与直播平台对G20峰会的多点同步、全景式直播。这不仅是传统主流媒体之间第一次用互联网化资源配置方式实现战略合作的关键跨越,还是第一次全面打通多种平台、实现完全互联网化开放性直播的突破。

    本次直播报道话题覆盖G20各层次内容,既有宏观国际视野和国家格局,又有微观平民视角和贴近性的立体化呈现。据统计,“北京时间”网站直播视频内容的总播放量是1489.7万次,累计观看时长193万小时,平均每次点击播放的收看时长接近8分钟。直播日均PV(页面访问量)121.6万,日均UV(访问人数)41.92万,日均VV(访问次数)96.93万。

    除了视频直播外,以“创新活力、同舟共济”为主题,联合报道组还形成了大量文字、图片、图表、短视频、H5等多样态报道产品。特别是中国青年报推出的8个版G20特刊《同舟渡》,发挥纸媒特长,深度解读。会议期间,发布了大量独家原创特稿,中国青年报发布62篇,“北京时间”发布32篇。另外,还编译了大量国际媒体的稿件,以飨用户。

    据统计,两家合作的G20报道内容网上呈现总数达到16.27亿次。“北京时间”网站G20报道内容的总点击量达到3723.3万,访问人数达974.5万,单条稿件平均互动数(含评论、点赞等互动行为)达到1993次/条。同一时间,“北京时间”G20内容访问量在中国网站全网排名第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01 版)

交大之道
完善组织体系 改进运行机制
“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闭幕
本报G20杭州峰会立体报道实现融媒跨越
那年,他们还年轻
90后“姐妹花”教师的留守儿童之家
寻找互联网梦想+
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倒计时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