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新闻媒体“重走长征路”
主题采访活动在江西瑞金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03 版)

    本报江西瑞金9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今天上午,由中宣部组织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在江西瑞金正式启动。

    在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由全国各地近30家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分赴江西、贵州、云南、陕西、宁夏等13个省(区、市),深入长征沿线地区,全面了解报道这些地方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显著成绩。

    在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红军烈士纪念塔”前举行的启动仪式上,采访团代表倪光辉说:“今天我们将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去挖掘长征背后的故事,记录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新的伟大征途上的巨大成就。”

    启动仪式一结束,采访团随即开始采访。在红井了解红色文化的传承和教育,在黄柏乡坳背岗脐橙基地听当地干部如何利用现代农业对贫困农户进行精准扶贫的经验介绍,在叶坪乡黄沙村华屋村采访革命烈士后代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在“长征第一山”云石山寻访80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故事。

    江西瑞金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诞生地,被誉为“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1934年10月10日晚,当时的中共中央、中革军委机关由瑞金出发向集结地开进,开始了艰苦卓绝、震惊世界的两万五千里长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03 版)

以深化医改为动力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美国人不习惯依赖他人
第二届中新青年论坛在京举行
全国新闻媒体“重走长征路”
主题采访活动在江西瑞金启动
“挑战8小时”大型公益徒步活动野三坡开走
中华慈善博物馆开馆
中国石油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
“我送妈妈去上班”妇女返乡就业公益活动
交大之道
完善组织体系 改进运行机制
“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