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不足40万元起售,奇瑞捷豹路虎首款捷豹品牌车型震撼登场

全新捷豹XFL演绎新格调运动商务座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1 版)

    在8月29日的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一个巨幅捷豹logo以出人意料地方式出现,让不少人惊呼“捷豹的灵魂被唤醒了”。其实,无论是热议不断的全铝车身,还是颠覆ABB(奥迪、奔驰、宝马)一线豪华轿车阵营的凌云壮志,全新捷豹XFL绝对是时下人们更为期待的重磅车型。

    作为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首款捷豹品牌车型,全新捷豹XFL共推出八款车型,售价38.8万~68.8万元。如果说北京车展期间因其独一无二的品牌格调而备受消费者和业界关注,那么全新捷豹XFL此番的跃然登场则无疑让人嗅到了一丝“新王当立”的气息。

---------------------------------------------------------------

    诠释英伦美学,全新捷豹XFL树立豪华商务轿车新标准

    “长久以来,豪华商务轿车细分市场的产品一直比较传统,而全新捷豹XFL打破常规,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全新选择。”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毕少朴表示,全新捷豹XFL是一款全球首发车型,专为中国市场定制。它集先进科技与尊崇体验于一身,为中国年轻精英消费者带来宽绰见长、格调尽致、科技当先的中大型豪华商务轿车。

    据介绍,全新捷豹XFL轴距加长140毫米,长达到3100毫米,后排膝部空间增加116毫米,达到203毫米,腿部空间增加157毫米,为尊贵的后排乘客带来更加宽绰优越的空间。同时,加长的轴距巧妙地融入到整体车身设计当中,完美地保留了捷豹XF标准轴距版车型优雅、动感的侧面轮廓。

    另一方面,全新捷豹XFL承袭了华美舞台剧般的内饰,拥有强劲有力、简洁明快的线条以及仪表盘所带来的水平延伸感。高品质的高光花纹乌木以及泰晤士银等质感出众的装饰,为至臻上乘的豪华内饰锦上添花。具有加热、通风、可选配按摩功能的高级温莎真皮后排座椅、可供选配的后排商务桌板、后排娱乐系统、带遮光帘的全景天窗及电动侧后窗、后风窗遮阳帘,为后排乘客营造奢华享受。

    为了打造一款更具驾控乐趣、更加安全、更加经济环保的豪华座驾,全新捷豹XFL还应用了包括InControl 智能驭领 尊享触控、nanoeTM车内空气净化技术、后排开门警示系统等独有的先进配置,后排娱乐系统等为精英人士带来英式奢华享受。除此之外,带17个扬声器的Meridian环绕音响系统(825W)、自适应全LED大灯、激光平视显示系统、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ASPC)等一系列领先科技更为乘客营造轻松惬意的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捷豹XFL是同级市场中首款采用先进的智能全铝车身架构的车型。得益于应用比例高达75%的铝合金,每一辆全新捷豹XFL的整车重量降低,且强度增加,更加轻盈坚固。除了节能减排以外,全新捷豹XFL达到前后轴50∶50的比重,将大幅提升整车操控方面的表现。

    据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透露,奇瑞捷豹路虎建成了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率先使用源于航空领域的自冲铆接技术,并首次使用智能全铝车身架构。这些行业领先且别具一格的“黑科技”,无不使登陆中国市场的全新捷豹XFL具有竞争力。

    自信向前,构建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ABB+J”新格局

    可以肯定的是,作为一款来自英伦的中大型豪华轿车,全新捷豹XFL怀揣着树立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新格局的梦想。

    然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近年来互联网的迅速崛起,精英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愈发明显。根据J.D.Power发起的一份调查显示,年轻人正在逐渐成为汽车的消费主力。而他们的消费诉求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他们使用汽车范围逐渐延伸到生活、社交等场景当中。因此,年轻精英人群对产品的期望值很高,除豪华享受外,对品牌所彰显的个人品味和价值观更为重视。从某种意义上说,过去豪华轿车古板的风格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这一需求。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就笃定地表示:“国内豪华车消费者愈发年轻,而他们对生活方式、对时尚和豪华的定义、对格调的理解都不再是千篇一律,他们对商务的理解和对生活的平衡也产生了变化。我认为全新捷豹XFL能够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感受,从而形成‘ABB+J’的市场格局。”

    上市后,全新捷豹XFL将直接挑战ABB的老牌劲敌。不过,全新捷豹XFL的市场定位足以体现公司上下对产品的自信。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胡俊表示:“毫无疑问,全新捷豹XFL也是一款让中国年轻商务精英所期待的车型,因为这是他们正在寻找的一款新格调运动商务座驾。”

    发展新篇章,奇瑞捷豹路虎进入双品牌全面布局阶段

    “全新捷豹XFL的上市将推动捷豹品牌在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上市发布会现场,这句感慨最能反映业内人士的心声。在短短的18个月内,奇瑞捷豹路虎发布两个品牌三款新车,全面进入主流豪华汽车市场。在持续开辟细分市场的同时,全新捷豹XFL的上市意味着奇瑞捷豹路虎双品牌全面布局的企业发展新篇章正式开启。

    当然,任何一款成功产品都离不开强大的企业实力做背书。在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看来,全新捷豹XFL的上市,依托于奇瑞捷豹路虎强大的企业综合实力,“我们用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全球统一的标准和世界领先的设备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纯正英伦风范和一流品质的产品”。

    “全新捷豹XFL的上市,彰显奇瑞捷豹路虎的全新造车理念——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而量身定制,以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价值,创领细分市场。”据陈雪峰透露,2016年捷豹路虎在华已售车辆中已经有一半是国产车型,这意味着消费者对于奇瑞捷豹路虎产品的认可。2020年以前,深耕本土的奇瑞捷豹路虎将每年至少上市一款新车。

    据了解,全新捷豹XFL将于9月12日起到店销售。陈雪峰坦言,全新捷豹XFL是“巅峰之作、诚意而来”,这也是合资公司在轿车领域的巅峰之作。“无论是最先进的铝车身连接技术,还是对中国市场定制化专有配置,包括研发、制造、质量管控和售后等各个方面的工作,我们都满怀诚意”。

    在强调差异化竞争的当下,全新捷豹XFL以领先的产品力、别具一格的品牌形象以及极富诚意的价格跃然登场,取得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的一席之地,进而挑战传统三强,形成“ABB+J”的新格局,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1 版)

兵临城下 众车企吹响抢攻西部的号角
辉昂出世 上汽大众迎来第1500万辆汽车下线
新造车势力来势汹汹 斯威X7有多大诚意?
全新捷豹XFL演绎新格调运动商务座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