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福建首次评审中小学正高级教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9日   05 版)

    本报福州9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记者今天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在教师节来临前夕,福建省评审了首批82名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使中小学教师首次拥有和教授、研究员一样的职业发展空间,破除了中小学教师职业发展的“天花板”。

    此次评审突出教书育人的长期性和实践性,在同等条件下注重向一线教师、农村教师、非重点校教师和紧缺学科教师倾斜,坚持师德为先,注重教育教学工作实绩,突出教育教学和教科研能力。82名正高级教师中有中学教师46人、小学教师16人、幼儿园教师5人、教研人员15人,一线教学和教研岗位工作的中小学教师占到79.27%,值得一提的是人选中包括两名农村教师,音乐、体育、学前教育等紧缺学科教师占15%。

    据介绍,2012年年底,福建省启动实施了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选定在福州、厦门、三明市及省属中小学(含幼儿园)“先行先试”,将原来相互独立的中学、小学教师职务系列统一设置为中小学教师职称(职务)系列,并首次在中小学设置正高级职称。今年是这项制度在全省全面推开的第一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9日 05 版)

北京11月将迎生育高峰 三甲产科一床难求
中美专家共同研究治疗寨卡病毒新药
中国核安全监管跟得上核电增速
陕西农妇柯长桂获判国家赔偿130万元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就甘肃省严重
旱灾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福建首次评审中小学正高级教师
天津一女童被遗忘幼儿园“校车”内窒息死亡
重庆大渡口区:“四点半课堂”服务将全域覆盖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郑玉焯立案侦查
广东乌坎村原党总支部书记林祖恋受贿案一审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