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重庆大渡口区:“四点半课堂”服务将全域覆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9日   05 版)

    本报重庆9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 实习生 乔蒙雨)今天,重庆市大渡口区宣布,将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四点半课堂”服务覆盖全区所有有需求的村(社区),力争让服务对象满意率达到80%以上。

    针对少年儿童课后无人看管的现实问题,重庆各级团委多年来坚持实施“四点半课堂”项目,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解决家庭的后顾之忧,现已成为广受欢迎的共青团工作品牌。

    团大渡口区委引入重庆市大渡口区青少年关爱协会,配备高素质专业师资力量,强化资金保障,采取点对点入驻、一对一服务的方式进驻村(社区),从事“四点半课堂”的常驻课堂教育。每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开课,建立全区相对统一的课程时间、课堂参与学生数量标准,配备常驻服务师资和安全志愿者。

    此举实现了政府购买服务从“办活动”向“管活动”的转变,由专业的社会组织提供优质服务,解决传统服务内容单一、与青少年需求不接轨、效能偏低的问题,形成了“服务对象提出-团区委主导-近十家区级部门协作-社会组织承办-志愿者支持-群众参与”的机制,为推动群团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9日 05 版)

北京11月将迎生育高峰 三甲产科一床难求
中美专家共同研究治疗寨卡病毒新药
中国核安全监管跟得上核电增速
陕西农妇柯长桂获判国家赔偿130万元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就甘肃省严重
旱灾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福建首次评审中小学正高级教师
天津一女童被遗忘幼儿园“校车”内窒息死亡
重庆大渡口区:“四点半课堂”服务将全域覆盖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郑玉焯立案侦查
广东乌坎村原党总支部书记林祖恋受贿案一审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