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9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闽陕首次互通高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2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智仁)9月10日上午8时12分,开往西安的G1902次列车准点从福州火车站呼啸而出,标志着福建和陕西结束了没有高铁互通的历史。

    据了解,从福州至西安北开行的G1902次列车沿途经过武夷山东、黄山北、铜陵北、蚌埠南、商丘、开封北、洛阳龙门等22个车站,当天18:45到达西安北站。

    搭乘这趟列车的吴休祥兴奋地说:“我是福州人,但我在西安办了玻璃厂,需要两边跑,现在终于盼到高铁直达西安了。”他原来常乘坐的福州到西安开行的K394次旅客列车全程要30小时47分,而现在乘坐高铁列车只需要10小时33分钟就可以到达,真正做到了朝发夕至。

    “今天是周末,双休日加上和同事调了一个班,准备带父母去西安好好玩几天。”搭乘高铁的福州市民林女士表示,西安有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值得一游,父母年纪较大,乘坐飞机或者普快火车都不太方便,高铁列车是出行的最佳选择。

    福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行的高铁列车,极大地缩短了福建和陕西两省的时空距离,将为省际间的旅行、商贸、探亲、求学带来极大便利,能更加有效地整合海西地区与内陆地区的经济人文深度交融,让“一带一路”经济带互联互通加速推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9月12日 04 版

58同城试推“996工作制” 员工被动员加班
江苏再取消和下放一百三十三项行政审批事项
《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印发
福建发文要求城市公园一律免费开放
闽陕首次互通高铁
南工院校友筹资100万设立奖教基金缅怀恩师
97岁天大教授10年坚持捐资助学
浙江首个农家乐民宿消防管理规定出台
科技小院让农民实现增产增效
东盟风情热吹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