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高校新闻联播》正式开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5日   03 版)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实习生毕若旭 张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蔡华丽)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第一档面向全国网友的高校新闻节目——《高校新闻联播》今天正式开播。该节目由中国青年报社、北京时间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推出,旨在打造属于大学生的视频新闻阵地,报道全国高校的校园新闻,反映当代大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高校新闻联播》将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美丽校园、表达师生情谊、讲述青春故事的窗口,为热爱新闻的大学生搭建实践平台。

    以往,校园媒体拍摄的视频新闻大多只能在校内平台播出,观众仅限于本校师生。部分高校尝试在各类新平台推广视频新闻内容,但因为缺乏专业的制作,传播效果并不理想。

    为了更好地报道校园新闻故事,在青年人群中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和正能量,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北京新媒体集团,打造每周一期的《高校新闻联播》。

    作为以深度报道见长、正加速全媒体转型的中国青年报社,与具有互联网平台优势和直播潜力的北京新媒体集团于9月14日宣布战略合作。《高校新闻联盟》栏目正是双方合作的首批项目之一,将会于每周五晚在中国青年报·北京时间合作专区、冰点暖闻App、中青在线网站、北京时间网站及App同步播出。

    《高校新闻联播》的内容全部由全国各高校校园媒体采编完成。除报道校园新闻外,还将涉及大学生需要的服务信息,如考研、出国、就业创业等。

    此节目上线前,已吸引300余名校园媒体人加入节目制作团队,首期节目得到了清华大学、河北传媒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高校的大力支持。《高校新闻联播》将面向全国所有高校长期征稿,投稿及咨询可关注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官方微信号(chinaumu5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5日 03 版)

让医生安心从医 让年轻人愿意从医
30年持续努力 构筑医疗安全屏障
中国距离自己的空间站还有多远
《高校新闻联播》正式开播
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