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江西省委信息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上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0日   05 版)

    本报南昌9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菁莹)今天上午,由江西省委办公厅主办的“江西省委信息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今天上线。这意味着,江西的老百姓可以通过微信直通省委了。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虹向记者表示,期待微信公众号成为省委广泛收集信息、快速处理信息的平台和窗口。

    据悉,该公众号主要开设了两个核心功能:“微反映”和“微发布”。

    “微反映”主要有三个组成部分:一是问政纳谏,即对省委决策部署的意见建议,包括社会各界对省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反映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以及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二是民声通道,即反映民声诉求,包括社情民意、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群众合理利益诉求,以及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存在的作风问题;三是突发事件,即报送紧急突发事件,了解掌握各地突发公共事件等重要紧急动态。

    “微发布”就是发布各类信息,包括省委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要文件、重要政策,还包括发布具有典型意义的紧急突发事件个案以及民声诉求的办结通报。

    据悉,创建微信公众号是江西省委一直致力打造“没有围墙、24小时不关门”的省委机关的举措之一。江西省委曾在全国率先开通了省委民声通道,向社会公布了电话、电子邮箱、短信、网站等直通方式,在该省遴选了252名基层信息直报员,全方位收集社情民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0日 05 版)

北舞“小天鹅” 在世界面前张开翅膀
图片新闻
“江西省委信息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上线
四川仪表工业学校回应“一间寝室住55名学生”
机器人课程走进农村学堂
沈昌祥院士等19名网安典型受表彰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落户武汉
我国首次从法国成功“猎狐”
河北三河:打造“舌尖美味”吸引京津游客
安庆师大新生提笔写“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