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观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0日   10 版)

    臧成都:网贷平台向合规靠拢的当务之急是银行资金存管问题

    仟金所CEO臧成都近日表示,银监会等四部委发布的网贷新规定较之以往文件更全面也更清晰,更加突出了监管体制分工、运营机构定性、自律机构职责等方面。

    臧成都认为,用户资金安全问题一直是网贷行业的重中之重,从以前的平台自管到第三方支付托管,再到目前的银行资金存管。银行对网贷平台的接入审核很严格,由它们审核网贷平台是否合规,可以随时根据P2P平台数据、投资人、借款人账户交易实时数据监测平台,给出测评报告及风险提示。所以,网贷平台向合规靠拢的当务之急即是解决银行资金存管问题。

    张旭豪:外卖行业的下半场在于技术创新

    饿了么CEO张旭豪近日发表演讲说,过去很长时间里外卖行业都是靠地推,或者说执行力来驱动外卖行业的发展,而未来,引领外卖行业下半场不是靠执行力,而是靠技术创新。

    “每个创业者需要有一颗创新的心,并且要通过技术去满足每一次技术革新、技术浪潮的机会,这样公司才能真正存活下来。”张旭豪认为,O2O平台的流量红利阶段已经过去了,单靠流量去获得赚钱或者是盈利很难支撑整个商业模式的长期发展。未来,要靠创新形成长期的核心竞争力。

    钟建文:海外置业升温 投资仍需专业机构助力

    移民帮CEO钟建文近日表示,资产荒背景下,海外置业已成为高净值人群较为钟爱的投资理财方式之一,但其中的风险也不容小觑,需要更为专业审慎的评估。

    “办理投资移民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通常需要谨慎分析项目风险点、资金走向的阶段性安全以及还款保障的可行性和价值评估,但这些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讲通常是比较困难的事情。另外,移民的身份规划也是海外配置的起点,所以选择具备项目甄选能力、专业稳健的服务公司显得尤为重要。”钟建文表示。

    秦淑妍:做O2O低价是唯一杀手锏

    “星星打车”CEO秦淑妍近日表示,出行领域的熟人社交以及低价策略是核心竞争力。在中国做O2O低价是唯一的杀手锏。

    秦淑妍称用车服务是不盈利的,低价者得,谁能提供给消费者更优惠的价格,消费者就会去哪里。O2O是一个垂直的东西,需要接地气,在一个城市站稳脚跟很重要。

    库克:AR比VR更有潜力 可能会选择发展AR

    苹果CEO蒂姆·库克近日表示,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都很酷,但苹果可能会选择发展AR业务。

    库克说:“AR和VR是当前的两大热门技术,这两项技术都十分有趣。但我个人认为,至少从目前来看,AR更有潜力。AR更加社会化,而VR则主要专注于营造沉浸式体验,但这种体验很难与他人分享。”他认为,VR在游戏和教育方面确实有许多优势,但AR的长期发展潜力更高。从长期角度讲,苹果对AR的前景充满信心。

    冯鑫:预计2025年有3亿家庭使用互联网电视

    暴风集团CEO冯鑫近日表示,未来10年将是中国互联网电视快速发展的阶段,预计到2025年会有3亿家庭使用互联网电视,而互联网电视的功能也将逐渐多样化,集社交、游戏、VR、购物和支付于一体,成为家庭互联网应用平台。

    “电视将成为继电脑、手机后的第三大重要‘屏幕’。”冯鑫认为,随着技术进步,互联网电视的平均尺寸会越来越大,对于4K的画面来说,用户观影体验会产生很大的差别。

    陈宏:互联网教育市场潜力大

    汉能投资CEO陈宏近日表示,近三年,随着互联网、高科技和支付手段的飞速发展,包括VR、AR技术的产生,人们开始逐渐实现无需面对面,就有了能进行生动学习和交流沟通的工具,这也为互联网教育打了一剂强心针。

    陈宏认为,如果互联网领域的基础设施和技术平台都搭建起来,又适时出现有梦想的创业者能利用此平台进行发展,将传统教育的方式以高科技的形式体现出来,简单又好用,那么这个企业就可能发展很快,同时还能为社会创造出低成本、有价值的东西。

    (实习生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0日 10 版)

道口贷罗川:进窄门,做工匠
韦首:学哲学的小伙子养起了蚯蚓
观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