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秦宜智在湖北调研共青团工作时强调

推动共青团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1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 雷宇)9月18日~19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湖北省武汉市出席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参观网络安全博览会,并调研共青团工作。他强调,湖北共青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抓住用好改革机遇,依靠改革破解发展瓶颈、夯实基层基础、做强网上工作、优化团属事业、改进干部作风,开拓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在团湖北省委文化传媒中心,秦宜智实地查看“青春湖北”微博微信、“青年之声·湖北”和“青楚网”等新媒体阵地建设情况,了解新媒体产品生产传播情况,并同在校大学生青马班成员、基层团干部、高校教师、青年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秦宜智对湖北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上网用网的主体是青年,网络从业人员主体是青年,网络舆论影响的主体也是青年。开展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是共青团具有新的历史特点和时代特征的战略任务,直接关系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共青团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提质增效。要有态度,勇于亮剑、敢于发声,既要“激浊”,同网上形形色色的“假恶丑”现象做针锋相对的斗争,又要“扬清”,弘扬“真善美”,做足做强网上正能量。要有能力,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深入研究网络时代青少年的思维特点和认知规律,善于运用互联网传播规律,增强网上发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有体系,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增强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在议题设置、内容制作、产品传播上的协同配合,讲求舆论引导艺术,努力发挥网络舆论引导整体效应。

    在东风汽车公司,秦宜智听取了公司共青团工作情况介绍,走进乘用车公司贾恩涛创新工作室、总装车间品质管理班组,同一线青年员工交流。他勉励东风公司共青团要继承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精神,着力构建四维工作格局;在凝聚青年方面,更加注重贴近青年员工的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服务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提振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士气;在服务大局方面,更加紧密围绕企业发展战略,用好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监督岗等工作载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团结带领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在当好桥梁方面,更加注重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把公司发展战略和对青年员工的关怀传递到青年中,把青年员工的愿望诉求反映给公司管理层;在从严治团方面,更加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的重要要求,在为公司发展作贡献的过程中不断成长进步。

    在武汉市青少年宫,秦宜智走进青年之家,查看了青年之声·武汉12355青少年服务台运行情况,观看了团武汉市委以“走进青年转作风、青春遍访聚能量”为主题、创新直接联系服务青年工作的专题片,调研了芯工场·武汉青年众创空间。

    从今年起,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每年9月第三周在全国统一举行。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联合主办。9月24日,网络安全周“青少年日”主场活动将以“青年之声·青少年与网络安全”为主题,在武汉市青少年宫举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电视总决赛将在湖北卫视播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1日 01 版)

习近平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总结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国青年诚信行动正式启动
推动共青团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提质增效
我国首个针对自然人守信联合激励政策出台
二○二○年我国中考将基本结束唯分数论
侮辱英雄就是侮辱人民的历史记忆
图片新闻
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倒计时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