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声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3日   05 版)

    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徐济超

    近年来,河南省大力实施创业、创新双驱动战略,形成了以创业、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极大地改善了企业创新的生态环境,已初步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格局。今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在创新方面提出,要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强科技合作、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举措。

    我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双创”政策指引下,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上下的大力支持下,中原大地必将遍开希望之花。

    呼吁更多创新创业者把握趋势,跟上潮流,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热忱欢迎创业者到实验区发展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 马健

    今年5月,航空港实验区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首批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这是河南创新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对于以创新引领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具有重大意义。我区作为全国首个航空经济实验区,肩负着引领全省全市开放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承担着带动产业升级、扩大对外开放、建设航空都市和体制机制创新的战略任务。为积极做好“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郑州站“五个一”活动,实验区承办了一系列自选活动,其中“青年创业节”暨航空港实验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是最有意义的一项。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创业人才和项目,进一步促进创业者相互交流、借鉴经验,进一步提升创业者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弘扬创业精神,助推航空港实验区示范基地加快建设,持续营造浓厚双创氛围、释放双创潜能、激发双创活力,为实验区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

    未来汽车将颠覆人们对汽车的概念

    智车优行(上海)科技董事长 沈海寅

    未来的汽车,不只体格强壮,动力充沛,最重要的是——它是一辆能懂你的智能汽车,智车优行推出的奇点汽车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将从本质上颠覆人们对汽车的概念。智能汽车就像是一个轮式机器人,可以作出许多判断和决策,通过智能化分析及对驾驶员的了解,提供最优解决方案。通过强大的物联网和无所不在的传感器,智能汽车可以与洗车店、修车店、智能家居等形成系统无缝对接,自动完成它与世界的多向联接。比如,在离家一公里时,它可自动判断室内气温,与智能家居系统对接,提前打开空调系统。

    大脑或将“永生”

    360奇酷智能硬件负责人 刘玉清

    人类死亡了,但大脑中的记忆却可以传输出来永久保存,这样的情节似乎只能在科幻片里出现。然而,这样的场景在未来可能变成现实。

    游戏口袋妖怪GO,推出首日下载量就超过5万,成为全球手游市场中收入最高的游戏,显示出AR技术的巨大魅力。通过VR、AR、AE技术,未来人类大脑中产生的所有数据可以收集起来,转换保存至虚拟实体,成为永生大脑,当个体死去之后,这个虚拟实体将继续存在,学习新的知识,并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和万物智能互联技术和真实世界进行交互。

    中国智能硬件产值将超1万亿元人民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副所长 许志远

    从智能手环、智能手表到智能电视、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医疗健康、智能玩具、机器人,不知不觉,智能硬件已经从可穿戴设备,延伸人类生产生活的诸多领域。到2020年,中国智能硬件的大众消费产值将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当前智能硬件的研究开发与众多创投平台的结合,将为智能硬件的开发者提供发展沃土。未来,通过物联网终端的不断优化,智能终端技术将扩展到更加广阔的领域,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实习生 吴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谢宛霏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3日 05 版)

“青年创业节”一场生动的创业教育课
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郑州站活动启动
郑州航空港区用“1+N”政策体系打造双创新高地
获奖项目点评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