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5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周光召基金会奖、求是杰出青年奖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5日   02 版)

    本报西安9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在今天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上,第九届周光召基金会科技奖、第十九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揭晓。

    据悉,第九届周光召基金会科技奖本年度决定授予中国科技大学杜江峰教授“基础科学奖”,授予中国农业科学院黄三文研究员“基础科学奖”,授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范国滨、张卫研究员及其团队“技术创新奖”。

    据了解,杜江峰教授长期从事量子物理及其应用的实验研究,他的系列工作开创了单分子磁共振谱学与成像这一革命性实验技术。黄三文研究员是我国蔬菜学科基础研究的主要学术带头人,他构建了多种蔬菜作物的变异组图谱,并揭示了其驯化和育种的历史。

    另外,第十九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和成果转化奖揭晓,梁秀兵、黄顺祥、关欣、汪诚、傅盛杰、倪志斌、康利鸿、许舟军、王恒、李英、李智、陈小前、韩益亮、李欣竹、张平荣获本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王飞、王小丹、王博、田鹏、冉千平、肖维军、郑海学、郇丹丹、浦世亮、滕瑶荣获本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5日 02 版)

李潇:让脊柱畸形患者挺直腰板
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
周光召基金会奖、求是杰出青年奖揭晓
江西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
湖北省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颁奖
吉林第三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
改变世界从改变自己开始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江苏
中国现在是否该建大型对撞机?
新丝路上的年轻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