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在西安主场放手一搏——

国足12强战略图就要3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6日   08 版)

    今晚第26轮比赛全部结束之后,中超联赛再燃战火需要等到10月中旬——9月26日,国足将在武汉集结,集训地点定在武汉塔子湖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国足这次集中时间长达20天,其中10月6日将在西安主场迎战叙利亚队,随后国足将前往乌兹别克斯坦挑战目前两战全胜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的主队,按照业内专家的判断,国足在西安主场和乌兹别克斯坦客场两场比赛至少应该拿到3分,否则基本上就退出了争取俄罗斯世界杯名额的竞争,而球队通过40强赛最后两轮比赛和12强赛开局的两场比赛,好不容易凝聚起来的积极心态,也会大受影响。

    所以,国足教练组对于本期集训的要求近乎苛刻:选择武汉备战,主教练高洪波的解释是“尽量避免外界干扰,希望球员情绪稳定”,目前教练组的计划是在武汉集训一周然后提前4天前往西安。

    由于12强赛以2∶3输给韩国队和以0∶0逼平伊朗队的两场比赛,国足球员的表现基本符合教练组的要求,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也没有暴露出明显问题,因此,高洪波在决定本期集训名单时并未作太大的调整,但征召杨旭入队,还是表达出“主场必须强调进攻”的意图。

    自从佩莱接过山东鲁能进球重任,杨旭便只能在预备队比赛中大杀四方,不过,高洪波已经多次强调“挑选国家队球员有长期跟踪和评估机制”,而且从前几期集训中不难看出,高洪波对于比赛球员、替补球员以及集训球员的作用有不同的认知,所以,杜威和杨旭这样的老将入选集训名单并不意外。此外,北京国安球员张呈栋在近期联赛中表现出色,尤其在进攻方面套路丰富,这是高洪波需要给国足配备的必要补充。

    目前存在疑问的是,教练组会不会沿用对韩国队和伊朗队时的532阵型来对付叙利亚队,毕竟中超绝大多数俱乐部采用的、球员最为熟悉的、偏重攻守平衡的4231阵容也是教练组的选择之一,而张稀哲、黄博文、蒿俊闵等攻击型中场球员,一方面担负着为前锋输送炮弹的任务,另一方面也要自己努力争取进球。

    更何况西安主场被称为国足福地,没有中超主队的西安球迷对国足的感情日益加深:上周“中国之队”官方公布了西安主场球票价格,球票价格共分180元、380元、480元、580元、680元、880元和1280元7档,对于国内的演出市场而言,7档票价的制订并不离谱,只不过180元球票的范围只有2个看台,380元球票的范围也只有4个看台,低收入球迷想买到球票确实很困难——尽管票务公司规定实名制购票,1个身份证号码在经过审核后最多购买4张球票,且需要提前提交预付款,但网络放票仅10分钟,这一批先行网售的球票便被抢购一空,各档球票销售窗口同时显示“缺货登记”字样。

    来自于中国足协的最新通知表示,为使更多球迷获得购买球票机会,自9月24日起,两家官方票务平台将于每天上午9时放票,当日额度售完为止。而多年来对国足比赛不离不弃的中国龙之队球迷会和陕西球迷会、大秦球迷会将获得7个看台的优先团购权,以便三家球迷协会组建有史以来最庞大、最整齐、最震撼的球迷方阵为力求一胜的国足加油助威。

    无论如何,在西安全取3分是国足此战的唯一目标——虽然叙利亚队是12强赛国足同组对手中公认的实力偏弱球队,但从比赛内容分析,该队的整体打法并不落后,球员技术在亚洲也是中等,只是缺乏能一锤定音的明星球员。12强赛前两场比赛,叙利亚队以0∶1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二场以0∶0逼平韩国队,尽管只有1分在手,却也由不得国足小觑。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6日 08 版)

全国中考必考 学校体育“拐点”来了
国足12强战略图就要3分
中国篮球改革总算迈出第一步
北京足协或推“城市足协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