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冰山雄鹰》独唱音乐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6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9月18日晚,中央民族歌舞团塔吉克族男高音歌唱家阿洪尼克的独唱音乐会《冰山雄鹰》在民族剧院上演。这是中央民族歌舞团2016“光荣绽放”秋季演出季的第二台演出。

    阿洪尼克是脍炙人口的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原唱,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唯一的塔吉克族演员。9岁从喀什艺术学校被选中来到当时的中央民族学院,从帕米尔高原到了首都北京。为了实现心中的艺术梦想,一句汉语都不会说的他每天对着墙自言自语,只为学好汉语。从一名手风琴手到一名歌唱家,50多年来,他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历程。

    当天的音乐会上,阿洪尼克以塔吉克族原生态民歌开场,用塔吉克语、维吾尔语和汉语等语言共演绎了包括歌剧选段、电影插曲、民歌在内的15首经典歌曲。本场音乐会邀请尤克赛克·西加亚提和艾孜木·乎西迪力担任嘉宾,为观众献上了两首独具韵味的歌曲,阿洪尼克的女儿古丽娜尔·阿洪尼克以嘉宾身份演唱了《为了你》和《帕米尔我的母亲》。

    为了这次音乐会,阿洪尼克特意从塔什库尔干邀请到了他家乡的艺术家来和他一起表演,让北京观众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塔吉克族歌舞表演。他说:“我的伙伴们带来了塔吉克族的古老乐器——鹰笛,我的家乡塔什库尔干有很多高峰,也有在冰山上盘旋的雄鹰,我希望你们能感受到冰山雄鹰的独特。”

    阿洪尼克最后以电影《冰山上的来客》的插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压轴,现场气氛热烈。

    继阿洪尼克独唱音乐会之后,中央民族歌舞团2016“光荣绽放”秋季演出季还将推出朱韬独唱音乐会《自我韬醉》、大型舞剧《仓央嘉措》《山歌缭绕——2016雅乐汇第三季》、中国少数民族精品音乐会《湘桂琼》。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6日 06 版)

秦强:“对每个患者都奉献自己全部的热情和能力”
一位苗族青年的“第二次生命”
《冰山雄鹰》独唱音乐会在京举行
河南精准援疆助力哈密发展
声明
佤族儿童的快乐生活
侗寨晒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