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观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7日   10 版)

    陆正耀:网约车C2C模式无法盈利 平台只能免费共享

    神州优车CEO陆正耀近日表示,单一的C2C网约车平台靠抽成赚钱是不成立的,只要停止补贴就会陷入恶性循环。

    陆正耀认为,C2C的共享模式,是指在平台上实现所有的资源免费高效共享,单纯依靠C2C的模式是无法盈利的。网约车平台依靠C2C模式增加流量,增加客户粘性,而以B2C模式盈利,两者互为补充,才能实现出行行业的良好发展。

    康文:合规并不代表P2P平台一定能活下来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行业内掀起一阵整改之风。易通贷CEO康文近日表示,合规只是P2P平台的“基础”,但断言合规的P2P平台就能生存下来,还为时尚早。因为在抛开道德风险因素后,更为考验平台的是风控能力和服务能力。未来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当合规不能给P2P平台“增信”的时候,平台的核心竞争价值将更加凸显。

    康文认为,信息中介平台的基本使命是“去伪存真”。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核心是风控。

    耿凯天:碎片化服务是自由行的最大痛点

    光合旅程CEO耿凯天近日表示,好的旅行产品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地道的人文体验。它应该是碎片化的,用户能够自由组合,而且应该打通消费闭环,能够提升出行效率,这些都是市场需求。

    耿凯天认为,目前市场上的旅行产品太标准化,这是用户的一个痛点。对于个人来说,游学或自由行的人希望能够体验当地人的文化和生活状态,提升他们出行的效率,行程可以去自由安排。

    范驰:做O2O 互联网平台要甘当配角

    支付宝口碑CEO范驰近日发表演讲,他说O2O的核心在线下,做O2O,互联网平台必须甘心当配角。团购模式的天花板已经彻底显现。经过七八年的发展,团购仍然只占线下消费市场不到5%的份额,无法把剩余的95%的线下消费“互联网化”。

    “互联网的‘配角’意义在于,未来只有给商家、产业带去额外价值的O2O平台、模式才能被商家认可,才不会遇到天花板。”范驰认为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成熟,线上流量的人口红利期已经临近结束。线上获取用户的成本会越来越高。

    沈晖:车辆智能化、网联化将成为趋势

    近日,威马汽车CEO沈晖表示,未来3年,电池成本会大幅下降,电池管理水平也大幅度提升。2019年充电15分钟行驶400公里以上不再是口号。随着更多智慧城市的出现,车辆智能化、网联化将成为趋势。

    沈晖认为,随着互联网企业进入汽车行业,汽车行业已经发生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变化,而未来3到5年,汽车发展的加速度会越来越快,汽车价值链的技术奇点将会出现。

    陈宁:人工智能技术还远未成熟

    云天励飞CEO陈宁近日表示,今天的人工智能的水平相当于50年前个人电脑发明之前,CPU、GPU等统统不适合深度神经网络超级复杂的架构和运行。

    AlphaGo人机大战让大家都感觉人工智能的春天即将来临,但是大家忽略的是AlphaGo曾经有1900个CPU+280个GPU,训练一款围棋的电费可能就要1000美元。陈宁认为现在的人工智能技术还远未到成熟的标准,各种技术还亟待突破。

    袁成龙:企业创新同社会责任相辅相成

    近日,向上金服CEO袁成龙发表演讲,他认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应该利用创新激发活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企业的发展需要靠创新驱动,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在市场中生存下来,才有条件不断地持之以恒地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袁成龙认为创新同社会责任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将创新贯穿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历程和脉络,平台才可以为用户服务得更长久,更好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实习生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7日 10 版)

陈繁昌:以科为大
大学创业教育需更接地气
90后女研究生的“画式”创业
观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