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杭州)美丽城乡教育培训中心落户桐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9日   01 版)

    本报杭州9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中国(杭州)美丽城乡教育培训中心(基地)开学典礼9月27日在浙江省桐庐县举行,这也是中央农办、住建部在全国唯一的教育培训联系点。

    近年来,桐庐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中国最美县”定位和“美丽中国 桐庐先行”的目标,走出了一条具有桐庐特色的发展之路,并先后获得“国际花园城市”“国际人居环境示范奖”“全国文明县城”“中国美丽乡村”等称号。

    2013年以来,中央党校党建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浙江省委党校、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等先后把桐庐确定为“美丽城乡”建设现场教学基地,开展“美丽城乡”培训班联合教学。

    目前,除海南省以外,全国各省(区、市)均有各类班次到桐庐考察学习。2013年以来,桐庐举办了阿里巴巴县长班45期,培训人数2000余人次;举办对外培训400余期,培训人数2.5万余人次。

    中心建立后,桐庐将按照“1+1+X”的职能定位,面向全国党员干部及其他企业经营管理者、专业技术人员等举办培训班。

    据桐庐县委书记毛溪浩介绍,培训中心建立后,将以建设“全国一流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目标,努力将桐庐打造为美丽城乡建设的展示窗口、对外合作交流的创新平台、教育培训产业的精品力作。

    目前,中心已研发五大教学模块,有64门精品课程及24个现场教学点,将秉承“菜单式”选课、“模块式”组课的“个性化”要求定制培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9日 01 版)

台风“鲇鱼”登陆福建
加强合作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
中国(杭州)美丽城乡教育培训中心落户桐庐
电子科大:与祖国一起“创业”
2016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启动
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启事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