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上半场2∶1,下半场0∶24——

孩子“让球”对不起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0日   05 版)

    自从2009年司法部门介入中国足坛反腐扫黑、2013年中国足协对涉案58人作出行业处罚决定(33人终身禁足、25人5年禁足),3年来,中国足球赛场秩序确实有所好转,但从中超职业赛场到草根业余赛场,亦不乏重大违纪、违法事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本周末来自于广东媒体的消息称,10月5日,在赵达裕足球训练基地举行的“广州亿达金秋杯国庆邀请赛”05组比赛中(2005年出生之适龄球员),“东山tikitaka”队在上半场2∶1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全队“梦游”,被对手“东山小爷”狂进24球,最终以2∶25失利,“东山小爷”则凭借这场大胜,以净胜球优势压过“广东青苗”队获得冠军。

    广东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古绍辉在微博上率先披露这一假球现象,但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此前的微博截图称,希望夺冠的“东山小爷”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前落后“广东青苗”3分及17个净胜球,最后一战只有超大比分战胜对手才能如愿夺冠,而“东山tikitaka”的小伙伴们则“帮助”“东山小爷”实现了这一不可思议的结果。

    “东山tikitaka”其实并非弱旅,在总共8支05组别参赛队中,该队最终获得第三名,因此2∶25惨败给“东山小爷”的比赛与其自身实力严重不符。

    11岁的孩子就开始疯狂让球,这一新闻让大批刚刚对国足感到失望的球迷极为气愤,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给广东足协打电话了解情况,据记者了解,组委会给出的说法是,此次“国庆邀请赛”并非隶属于广州足协序列的U系列正式比赛,因此“比赛虽然是05组的,但也并没有特别严格限制超龄球员参加,而且比赛完全是邀请赛性质,就是把孩子们叫来一起踢踢球,参赛的球队也没有专职教练,都是家长带来的,绝对不存在任何利益输送问题。”

    作为纯粹的业余赛事,本届赛事的组织工作出现纰漏,导致“上半场结束时2∶1,下半场结束时2∶25”的让球事件发生,组委会自然应当承担“办赛不力”的相应责任——但在开展青少年足球已上升成为“国家战略”的今天,“尊重足球”、“尊重对手”这两个基础概念还没有让刚刚接触足球的孩子们所接受,却着实令所有足球从业者汗颜。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0日 05 版)

大学生体测要签“生死状”背后的乱象
孩子“让球”对不起谁?
12强赛国足“活得艰难”
纳达尔单打缺憾双打补
一个安保工作者眼中的中网十三年
中国台球协会超级联赛走出中国台球新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