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背景链接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0日   02 版)

    2015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首次提出“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作为2016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任务。

    “十三五”规划纲要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扩大有效供给,满足有效需求,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至此,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我国当前及整个“十三五”时期重要的经济发展战略和宏观调控内容。

    2016年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综合研判世界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重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不能因为包袱重而等待、困难多而不作为、有风险而躲避、有阵痛而不前,要树立必胜信念,坚定不移把这项工作向前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勤劳致富、艰苦奋斗精神,激励人们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不断提高生活水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0日 02 版)

改革攻坚,这个坎必须跨过去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势而动
结构性改革:供给侧改革的核心
“供给侧改革”的理论内涵与主要着力点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