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A轮融资超2.5亿美元

瓜子二手车“开着飞机换引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3日   09 版)

    “让卖方多卖钱,买方少花钱。虽看似矛盾,却能通过瓜子二手车的大数据分析和价格参考实现。这也是我们的核心壁垒。”面对质疑,瓜子二手车直卖网CEO杨浩涌反复解释道。

    近日,正式上线一周年的瓜子二手车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其最新业绩:短短一年时间里,瓜子二手车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目前,瓜子二手车实时在售个人车源量超过12万台,居行业首位;业务覆盖全国28个省份的179个城市,扩张速度同样冠绝全行业。值得一提的是,瓜子二手车在其中170个城市的交易量为行业第一,而业内规模最大、多达1500余人的评估师团队同样是瓜子二手车过去一年的“战利品”。

    在发布会上,瓜子二手车宣布正式起用知名影视明星孙红雷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同时宣布将在未来投入10亿元人民币进行品牌营销。“借由‘瓜子脸’孙红雷影响力,瓜子二手车将继续巩固在中国二手车行业的领导地位。”杨浩涌表示,2017年瓜子将完成三大战略目标:成为二手车电商的入口级平台,月成交量10万+;深度布局汽车金融领域,智能金融云平台合作伙伴超过300家;强化大数据技术能力,通过商业数据洞悉消费者行为,驱动业务创新升级。

    近期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这一轮资本寒冬将会持续更长时间。瓜子二手车之所以敢在资本寒冬中“专门拿10亿元做广告”,是因为他们刚刚得到总额超2.5亿美元的A轮融资,一举创下二手车电商领域单笔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

    “搜索有百度,旅游有携程……唯独二手车交易还没有大平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告诉记者,在欧美成熟市场,二手车交易量往往是新车交易量的两倍,而去年中国市场这一比率则只有几乎三分之一。“二手车业务确实相对复杂”,沈荣认为,随着“国八条”“取消限迁”等利好政策的出台,国内二手车市场有望完成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的转变。

    虽然成功融资2.5亿美元,但杨浩涌并没有盲目乐观。他坦言,要想早日实现盈利,除了保持高速增长外,还要提高行业效率,同时挖掘二手车金融、保险等方面的价值空间。“确切地说,未来瓜子二手车将是一个提供二手车整体服务的服务型平台。当然,业务拓展不会影响我们的增速。这将是一次‘开着飞机换引擎’的挑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3日 09 版)

发改委批准首家新能源车民企 前途要造不依赖补贴的电动车
让孩子成为规范家长出行的心灵标尺
瓜子二手车“开着飞机换引擎”?
“平民汽车赛”首站在石油城激情开战
低调中完成对奢华的超越
上汽大众C级旗舰PHIDEON辉昂10月21日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