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北京新媒体集团

全景全程立体报道“天神”行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7日   01 版)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雅娟)神舟十一号飞船10月17日早上7时30分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将与天宫二号对接。这将是中国迄今为止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将联合北京新媒体集团为您全景全程立体播报这次航天飞行。

    除报纸特刊和网络专题外,联合报道组将在发射、对接及返回等关键节点进行多场视频和图文直播,多路记者覆盖新闻现场,多名参研专家进行科普解读,与航天员家人共同见证历史时刻。在任务期间,报道组将推出航天日志,随时报道空间站的动态,专访杨利伟等航天专家,讲述英雄幕后故事,本报驻外记者还将报道美国、俄罗斯等国外航天领域同行的评价和反应。

    报道组还将选取空间站部分项目在演播室进行“同款实验”,种植特种植物,看看天地之间的实验结果会有什么差异。通过慢直播演示如何生成制作宇航服的人体数据,然后展现3D打印宇航员脚模的全过程。

    作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邮政官方授权的独家媒体,北京新媒体集团旗下的“北京时间”与《中国青年报》通过H5向全球华人征集太空祝福,以数字传输方式将祝福送上神舟十一号。从全国各地孩子们中征集的6封来信,将在宇宙深处启封,通过宇航员之口读出。“北京时间”将联合《中国青年报》邀请信件入选的孩子们做客演播室,请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7日 01 版)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
神舟十一号今日7时30分发射
全景全程立体报道“天神”行动
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
山东:为贫困青少年开启希望之门
广东:为精准扶贫培育青年“领头雁”
“新老搭配,干活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