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政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8日   09 版)

    保监会:互联网保险迎来风险专项整治

    近日,保监会联合人民银行等14个部门印发《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从三个方面对互联网保险进行专项重点整治,包括互联网高现金价值业务风险排查、保险机构依托互联网跨界开展业务和非法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

    此次互联网保险专项整治工作为期一年,分为摸底排查、查处整改和总结报告三个阶段。目前摸底排查阶段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下一步将进入查处整改阶段,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对排查发现的相关问题限时、全面整改。

    市场人士认为,作为一种创新形式,互联网保险爆发性增长的背后也夹杂着不少行业乱象,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整治工作,有助于净化互联网保险行业的整体发展环境。

    银监会:同业客户纳入统一授信

    近日,中国银监会向各地方银监局和各大银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用风险管理的通知》。

    通知称,为了防范风险累积,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信用风险管理,提出8个方面的要求。分别是:改进统一授信管理;加强授信客户风险评估;规范授信审批流程;完善集中度风险的管理框架;加强国别风险管理;提高贷款分类的准确性;开展非信贷资产分类;提高风险缓释的有效性。

    行业内分析师认为,通知是根据银行业近期的状况,对全面风险管理指引的细化,属于常规性风险提示。

    湖南:建现代企业制度最高补助50万元

    10月14日,湖南省经信委联合省财政厅等七部门共同制定印发《关于鼓励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意见》,旨在引导和鼓励民营企业建立以产权清晰、责权明确、治理规范、管理科学为特征的现代企业制度,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意见》显示,“十三五”期间每年湖南省级将重点推进200户以上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对企业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成公司改制所补缴的税款由各级受益财政进行奖励。对完成规范化股改并在湖南股交所、“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支付的财务顾问费、法律顾问费、财务审计费和资产评估费等挂牌相关的中介费用,由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给予不超过30%、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补助。

    国务院:企业按市场化方式有序开展债转股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强调要遵循法治化原则、按照市场化方式有序开展债转股,建立债转股对象企业市场化选择、价格市场化定价、资金市场化筹集、股权市场化退出等长效机制,严禁将“僵尸企业”、失信企业和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作为债转股对象。

    为有效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在当前形势下对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的重要结合点,可以有效降低企业杠杆率,增强企业资本实力,防范企业债务风险;有利于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增强竞争力,实现优胜劣汰;有利于推动企业股权多元化,促进企业改组改制,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有利于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融资结构。

    (实习生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8日 09 版)

既然创业是一条血路,如何健康地拼杀
“双创”不等于GDP+孵化器
政策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