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陕赣青少年再聚长征出发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8日   02 版)

    本报讯(杨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菁莹)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10月16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共同举办的“传承长征精神,不忘革命初心”青少年走进中央苏区系列活动在长征出发地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举行。

    该活动由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公益健跑、青少年书画展、主题队日三部分组成。

    1934年10月,中央机关、中革军委和中央红军主力8.6万人在于都集结,开始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80年后,陕赣两地的青少年代表相聚于都,见证了长征精神的历久弥新、代代传承。

    16日上午8时,江西籍奥运冠军杨文君带领来自长征出发地江西、终点陕西的800多名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从于都县长征第一渡广场起跑,进行了近5公里的公益健跑。此外,800多幅从全赣州市征集的由青少年创作的长征主题书画作品在活动现场展出,展品生动形象、融情于景,吸引了许多当地群众驻足观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8日 02 版)

胡杨正艳黄 勇士征九霄
“领头羊”刘锦秀:带领大别山区老乡养羊脱贫
陕赣青少年再聚长征出发地
大学生记者走进大庆油田感受石油精神
“城市书房”就是居民“精神粮仓”
中国工商银行定向招聘千名贫困大学生
英国《金融时报》发布全球EMBA排名
初识“美食”
时隔三年为梦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