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武汉理工大学

实体创业学院揭牌

拟面向全国招收具有创业意愿和特质的高考学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8日   1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10月9日,武汉理工大学定位为教学科研单位实体的创业学院正式揭牌。该校同时对外发布,拟面向全国招收具有创业意愿和特质的高考学生,并开设全国首个创业管理专业。

    武汉理工大学是“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基地”。从2012年起,该校开设管理学(创业教育方向)双学士学位,在全校二年级学生中遴选有创业兴趣和创业潜力的学生,探索小规模系统化的创业精英教育模式,校园里“冒”出数十个百万身家的大学生,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

    据介绍,与国内有高校虚拟挂牌的创业学院不同,该校最新创设的创业学院定位为教学科研单位实体,包括专职教师编制30人,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创业基础教育,面向有创业特质的学生开展系统化教育。

    系统化教育中,对本科生将实施0+4、跨学院转入、辅修二学位的培养方案,对硕士研究生将实施0+3、跨学院转入培养方案。在本科生0+4培养方案中,拟设立全国首个创业管理专业,纳入学校自主招生范围,面向全国高考学生招收具有强烈创业意愿和显著创业特质的学生。

    目前,“专业+创业”创业实验班培养方案已经开始实施,“创业管理”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已向教育部申报,创业管理专业将从授课对象、教学组织与实施、学分认定、毕业与学位授予等方面进行综合改革。

    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教授表示,学校将着力打造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三大支撑体系:突破传统教育观念和模式,推进和实现大学生知识、能力、职业一体化,打造“理工创客”;推进和实现个人、学校、社会一体化,打造“理工智谷”;推进和实现创新、创业、创造一体化,打造“理工智造”。

    他在大会上描述的创新蓝图包括:经过5~10年的建设,创业学院学生人数达到500~800人;到2020年建设10个以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智能交通、节能环保、动漫设计等为主要特色的大学生“创业梦工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8日 12 版)

“大母婴”市场体量将扩张至10万亿
特品蔬菜不愁卖 一年净利54万
实体创业学院揭牌
嘻哈学车:机器人学车教练已经“上岗”
艺术生打造高端煎饼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