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观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8日   10 版)

    李彦宏:人工智能可以促进“一带一路”的建设

    百度CEO李彦宏近日就人工智能发表看法,他认为,人工智能可以促进“一带一路”的建设。

    李彦宏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上,不同国家语言不通曾经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现在“自动翻译”功能已经可以实现很多种语言的相互转换,未来该技术可以提升得更快。

    罗睿兰:认知计算将定位未来几十年

    “数字化的未来是认知时代,这将定义之后的几十年。”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预测,“5年之内,每一项重大决策都将受到认知系统的影响。”

    罗睿兰表示,如今大数据的概念随处可见。而且世界上90%的数据都是在过去两年中生成,其中80%都是非结构化数据,例如,图片、视频、传感器数据等,电脑可以储存,却不能很好地理解。认知系统的诞生便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

    她指出,认知系统可以不需要编程。它能够在短时间内,学习理解大量非结构化数据,继而帮助人们决策,应用范围包括医疗、金融、教育等行业,以及时尚界。

    张勇:商业将全面互联网化

    阿里巴巴CEO张勇近日发表演讲,他预测整个消费品零售行业正在经历全面的商业互联网化变革,线上线下的全面融合是大势所趋。

    “今天我们看到的巨大机会不是如何把网上销售从现在的3万亿快速提升,而是帮助传统零售升级成为新零售的机会。”张勇认为,未来消费品零售行业会有重大变革,如何利用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全面改革和升级零售行业,帮助传统零售商业互联网化是业界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陈晓东:中国零售行业需返璞归真

    日前,银泰商业CEO陈晓东表示,虽然移动互联网给零售行业带来了一定挑战,但中国零售行业总体上仍处于黄金时代之中,零售行业只有回归本质才能把握机会。

    提及传统零售业的发展现状,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对其造成的冲击是无法回避的话题。“转型、颠覆之类的说法并不合适,回归本质才是更贴切当下行业发展阶段的说法。需要回归的本质就是以客为先,帮助用户选到好的商品,把合理的价格、优质的服务、便捷的方式提供给顾客。”陈晓东认为,虽然移动互联网的确给行业带来了挑战,但总体来讲还是机遇更多,而零售行业也仍处于黄金时代。

    马云:“电商”一词将被淘汰

    阿里巴巴CEO马云近日发表演讲称,未来30年将是人类社会天翻地覆的30年,“电子商务”一词将会被淘汰,把握好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资源等未来5个新趋势,任何人都有成功的机会。

    马云表示,纯电商时代将很快结束,传统的电子商务在未来将会被淘汰。他坦言,电子商务只是一条通往河岸两端的摆渡船,而融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零售模式在未来将被取而代之。

    周鸿祎:人工智能有泡沫

    360公司CEO周鸿祎近日发表演讲说,人工智能产业有泡沫,而纯粹的人工智能是没有商业模式的,一定要跟某个领域、某个产业相结合。

    “今天再出来做一个公司,你要不说自己是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你都不好意思出来混。”周鸿祎表示,美国现在整个人工智能类似于当年蜂拥而至的O2O模式,会成为下一个产业的泡沫。

    徐进:“原生场景体系”将引领广告行业变革

    在广告行业面临巨大挑战的形势下,从业者该如何应对?众成就CEO徐进认为,应对挑战的方法就是要用广告形式突破广告的界限、用创新媒体突破媒体的界限、用跨界平台突破平台的界限。

    “有人认为目前行业遇到瓶颈,而这恰恰是机会,如果将技术转化为新的商业模式和经营模式,就会找到突破点。”徐进认为,广告行业下一步应该构建原生场景体系,即以人为中心,通过大数据研究,创造有影响力的大内容,链接商业场景与生活场景,横向打通全媒体平台,纵向布局垂直化领域;通过全域战略,帮助客户实现内部结构优化和外部营销的真正价值。

    (实习生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8日 10 版)

“威视女神”张丽:20年的3个转变
张掖市长求贤若渴 高校讲坛倾情推介“双创经”
群“星”闪耀双创周
观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