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南开大学获建校来最大单笔校友捐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8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通讯员 马超)10月16日,南开大学迎来建校97周年来最大一笔校友捐款,该校1988级数学系校友周海冰、外语系校友侯莹向母校捐款1亿元人民币支持学校发展。

    10月17日是南开大学校庆日,在母校97岁生日之际,两位校友共同捐资1亿元,用来建设一座南开历史文化保存展示、学校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的建筑物;同时设立南开大学“智德”基金,用于支持南开大学数学学院、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所在学生奖助、师资引进、学术交流等诸多方面的发展与建设。

    在捐赠仪式上,周海冰动情地说,在南开遇见了人生最重要的导师、兄长和伙伴,开始了从“蒙昧”到觉醒的人生探索,“如果我们真正践行母校的理想和信念,某种意义上,我们的青春就永远都不会老去,始终与南开同在。”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代表南开大学接受了1亿元捐赠支票,并代表南开3万余师生员工对周海冰、侯莹的善举及其家人的支持表示感谢。

    周海冰是南开大学1988级数学系校友,1992年获得数学、保险专业双学士学位,后进入国际经济研究所师从冼国明教授,于2005年获得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北京大数长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专注投资工作。

    侯莹是南开大学1988级外国语系校友,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中心MBA,美国福特汉姆大学计算机硕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管理学硕士,曾在中国煤炭进出口公司联众互联网公司工作,2006年至今一直从事慈善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8日 03 版)

重庆綦江:贫困村庄亮出旅游新名片
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
“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启动
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闭幕式
暨第八届中华慈孝节颁奖晚会举行
团郴州市委:打造360°青年创业生态圈
4亿元“黔货”进北京
哈医大数十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电视专题片《消除贫困·中国人权在行动》
讲述中国减贫故事
南开大学获建校来最大单笔校友捐赠
麻省理工学院在华开启房地产硕士学位奖学金项目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