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长征路·新故事

长征·痕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隽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9日   08 版)

    8月26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将军园旁,一架退役的战斗机。

    9月13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城厢镇枧槽村,路边一栋新建的小楼。

    9月12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邛海旁的一个水塘。

    9月15日,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建联村,婚礼上吹气球的小朋友。

    9月2日,贵州省黎平县高屯镇上少寨,红军桥边的河滩上,刚刚捕获的小鱼和渔具。

    8月26日,江西省兴国县。

    9月13日,四川省西昌市。

    9月15日,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建联村,一名参加婚礼的年轻女子。

    9月18日,四川省红原县刷经寺镇。

    8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大坪村,81岁的李云怡(音)穿戴整齐坐在门前。

    9月13日,四川省石棉县安顺场大渡河旁,65岁的王安福站在河边,他因上游建水坝移民至此。

    8月30日傍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界首镇。

    9月13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礼州镇,打台球的彝族青年。

    8月27日,江西省瑞金市红五星广场旁的水上乐园,姐姐赖蕾和弟弟在水中。

    长征是一个奇迹。

    曾跟随红军采访的外国记者,把“长征”和摩西带领以色列人走出埃及旷野相比。不同的是,这一路没有从天而降的马纳,只有枪林弹雨和敌军的围追堵截;没有将红河一分为二的神迹,只有挑战人类极限的险恶征途。数万人一往无前地穿越高山峻岭、雪山草地,为了心中的信仰,他们甘愿赌上性命。

    80年后,我们重走长征路。虽然旧时的痕迹已渐渐模糊,但仍不时可以听到热血往事。沿途人们平凡安逸的生活,是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和平年代,长征精神依然提醒着我们,信仰的力量。岁月更迭,唯有精神永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隽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9日 08 版)

长征·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