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江西启动“青创板” 首批10家企业挂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9日   06 版)

    本报南昌10月18日电(康凡子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菁莹)今天上午,江西青年创业板(以下简称“青创板”)在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正式开板。江西朗润实业有限公司、江西天天向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首批10家成长型企业在“青创板”挂牌。

    据悉,江西“青创板”是在江西省政府金融办、共青团江西省委指导下,由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建立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特色板块,主要为省内青年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提供规范辅导、登记托管、挂牌展示、交易组织、投融资对接等综合服务,即为青年创业量身定制,其主要功能是创业孵化、专业增信、融资和转板服务。

    首批挂牌的10家“青创板”企业,涉及互联网+、高科技和传统产业等领域,互联网+和新兴产业占比7成。江西是全国第六个开展“青创板”建设的省份。据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廖良生介绍,设立江西“青创板”旨在借力市场,激活资本,通过引入资本市场力量为青年创意企业、初创企业及成长型企业提供符合其特点的融资渠道和发展平台,提供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资产证券化、股份制改造、推送至全国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及并购重组等相关金融服务。团省委将在全省范围内遴选推荐优秀青创企业挂牌“青创板”,提高挂牌企业的融资成功率,同时发挥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中成功青年企业家的作用,开展常态性的“导师带徒”等活动,提高挂牌企业经营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9日 06 版)

点个链接银行卡里的钱就没了
江西启动“青创板” 首批10家企业挂牌
第四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
先进保安员评选表彰活动落幕
我国将建立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库
专家:减损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
重庆南开中学喜庆80华诞
重庆文理学院:倾力培育学生创业“洪荒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