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启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9日   01 版)

    扫一扫 查看活动详情

扫一扫 查看活动H5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生为本,关爱学生,丰富大学校园文化,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学联与中国青年报社于2016年6月至12月,在全国普通全日制高校范围内联合开展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

    一、组织机构

    1. 主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

    2. 官方网站

    中青在线(http://www.cyol.com)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http://www.hie.edu.cn)

    二、参与主体

    1. 院校主体: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2. 学生主体:作品制作以学生为主(高职高专、本硕博),学校相关部门(如校办、校党委学工部、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可指导审核。

    3. 评选主体: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长岗位连续任正职5年以上(2011年7月1日前任正职),或在本校校长岗位任正职2年以上(2014年7月1日之前任现职);获得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奖的校长不再参选。

    三、作品要求

    1. 原创微视频类作品1件。视频时长:5分钟;视频大小:600M以内。视频格式:MP4(H.264)、MPG、MPEG、AVI、FLV。

    2. 推荐辞1份。所推荐校长的描述词(200字以内)。

    3. 书面材料1份。书面材料包括在过去的一年里校长与学生的互动情况(3000字以内),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以生为本,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二是解决学生的生活困难,关爱学生;三是让学生参与学校的治理。

    四、评选方式

    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团、大学生评审团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五、奖项设置

    1.“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奖:分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两个类别,每个类别获奖校长不超过50人;同时设“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提名奖,不设名额限制。

    2.“原创视频制作”奖:按照“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奖和“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提名奖同步设置“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奖和“优秀原创微视频制作”奖,“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奖(本科组和高职组各50个以内);“优秀原创微视频制作”奖,不设名额限制。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静  郭艳丽

    电话:010-64098029/72

    电子邮件:xiaozhangpx@vip.163.com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9日 01 版)

习近平同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会谈
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举行
“长征·触摸热血青春”活动总结会举行
中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天津)决赛落幕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举办
扶贫进入深水区,如何避免“脱贫急躁症”
战火中的童年
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