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0日   06 版)

    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10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通过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使国有企业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成为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的重要力量,成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成为我们党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的重要力量。要坚持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方针,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目前,各央企正在全面学习领会、贯彻执行。

    辣评: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国有企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民生改善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习总书记的讲话令国企振奋,国企负责人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这是我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纲领性文件,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国有企业要把党的建设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10月11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张毅书记主持会议,肖亚庆主任等委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提出了六项具体措施。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国有企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中国移动停售三星Note7手机

    事件:10月11日,中国移动宣布将在所属营业厅和线上渠道停止销售三星Galaxy Note7手机,并正在加紧与三星公司协商,尽快制订相关方案,妥善处理售后服务问题。三星已宣布全球停售该款手机,用户可全额退款。三星的该款手机自上市以来,在全球不同地区发生爆炸起火事件。受系列事件影响,三星电子股价11日收盘重挫8%,为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市值蒸发170亿美元。美国四大运营商此前集体停售该款手机。

    辣评:尽管中国移动属于渠道商,但在三星未表明事件如何处理之前,宣布停售还是可能对渠道商造成损失。后期也避免不了“费神费力”。中国移动固然无需对三星Galaxy Note7手机质量负责,但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确实应该尽快拿出行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0日 06 版)

当现代高铁与千年长城相遇
在长城脚下大声说“我愿意!”
硬汉李雁鸿:再难也要把油从蒙古国采回来
一周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