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7款车型月销过万
秋收之役长安汽车稳做赢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0日   10 版)

     时间步入了金秋十月,对于汽车市场来说,有着“金九银十”之称的销售旺季也已走过大半。各家企业纷纷传来喜讯,细数品味丰收的果实。我国自主品牌作为近几年涨势迅猛的主力军团,今年的秋收之役也是捷报频传。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哥,长安汽车毫无意外地向公众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根据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9月,长安汽车各系车型总销售295218辆,同比8月份增长30%,持续保持中国品牌的销量冠军;同时,今年1~9月,累计销售汽车2196677辆,始终保持着销量领先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长安自主品牌销量创下了新纪录——共有7款自主车型月销过万。

---------------------------------------------------------------------

    SUV车型成最大赢家

    从具体车型来看,在各家车企必争之地的SUV车型领域,长安CS75、CS35两款SUV强势增长,双双表现不俗。

    销量为首的,当属长安CS75。作为中国SUV车市中的一匹黑马,长安CS75自上市以来就获得很高的销量成绩,随着终端销售推出众多优惠措施和手段,使得CS75 9月销量达到24820辆,同比增长50%,本年度累计143429辆,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CS75在市场上的最好成绩,表现颇为亮眼。

    尽管自主品牌今年纷纷发力,各家都推出了不少精品车型,但长安CS75自2014年问世至今,始终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在SUV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仍然受到消费者青睐,这与长安CS75出色的品质密不可分。预计1.5T车型投入市场后,今年第四季度CS75的销量还会保持上升态势。

    在火车头的带领下,长安CS35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CS35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一款SUV,也是长安汽车最早推出的SUV车型,与CS75一样是SUV细分市场的常青树之一。拥有运动、干练,时尚又具有科技感的造型,加之强劲的动力,自2012年面市以来,CS35销量稳固攀升。9月销售达到了18493辆,同比增长24%,成绩喜人。在国内小型SUV车型纷纷上市或改款,合资品牌价格下探的情况下,CS35继续保持了高歌猛进的势头,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作为长安SUV家族的小兄弟,CS15是长安汽车专门为青年一族准备的一款小型SUV。凭借灵动犀利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和精准的市场定位,CS15一经推出销量就不断上涨,9月份销量迫近1万大关,达到了9498辆,环比增长31%。CS15将目标人群定位为城市有梦想、有激情的有为青年,在年轻消费者中拥有不错的口碑。加上5.79万~7.79万元的售价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很多年轻消费者乐于买账,按照目前的市场热度来看,10月CS15的销量很可能突破万辆大关。

    被业界称为10万元以内7座硬派SUV车型的CX70,上市后销量持续走高,源自于MPV的底盘构架、7座SUV车型的外观设计以及低廉的价格使得该款车型迅速成为三四城市“宜商宜家”的首选,9月销量10007辆,本年度累计49766辆。

    轿车再次雄起,销量继续回升

    长安汽车始终注重SUV与轿车的共同发展,今年1~9月份,逸动系列、悦翔系列再度实现大幅度增长。

    逸动车型是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团队精心打造的具有国际化水平的全球战略车型,历经4年的市场洗礼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作为长安汽车主打的高品质家轿,今年逸动系列缺少新车加入,使得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但随着品牌的不断提升,含XT车型在内,长安逸动9月销量16874辆,同比增长17%,创下了近段时间的销量新高。1~9月累计销售118691万辆。

    轿车市场合资品牌实力不容小觑,能够与这些合资轿车竞争的自主品牌车型不多,在SUV市场的挤压以及合资品牌轿车价格不断下探的市场背景下,逸动取得这样的成绩也证明了其可以媲美合资车的过硬实力。

    与逸动所走的高端路线有所区别,长安悦翔系列的车型主打性价比且价格相对低廉,以收入受限的刚需用车家庭为主。悦翔V7的全新上市使得悦翔系列摆脱廉价车型的标签,以全新的姿态迎战市场,本月冲破万辆大关,达到10573辆,年度累计销售76874辆。9月份,其中悦翔V7销量达到7998辆,同比增长20%,成为悦翔系列最大的贡献者。

    悦翔V7的销量表现一直比较稳定,在消费者中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口碑,9月份1.0T车型的发布也给这款车型注入了强心剂,小排量却有着不错的动力,紧跟潮流的外观和精致的做工,作为入门A级车在市场上有着较为强劲的竞争力。

    “欧氏兄弟”齐上阵,MPV再创新高

    除了耀眼的SUV车型和不断回暖的轿车市场,长安汽车在MPV车型领域,也有欧诺和欧尚肩负着品牌销量的重任,继续延续着长安MPV车型的不俗表现,两款车型均月销过万。至此长安自主品牌9月销量中七款现有车型中有六款月销过万。

    中国MPV车市呈现一家独大的景象,随着中国车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长安自推出CM8后一直没有精品车型的加入。欧诺车型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稳步增长,本月销量达到11740辆,同比增长14%,本年度迫近12万辆。

    长安欧尚是长安汽车推出的一款全新家用七座车,由长安“五国十地”全球研发团队历时三年研发设计,不仅邀请著名汽车外观设计团队操刀,还利用风洞实验室提升整车行驶品质,使得欧尚的上市获得市场相当高的关注度。同时六座布局以及强大的售后团队成为欧尚的最大卖点,本月销量再次突破万辆,达到10079辆环比增长10%,年度累计销售86921辆。

    长安品牌乘用车2015年首次突破百万大关。今年下半年,长安汽车再次进入“快跑”模式,继8月销量爆发后,长安品牌乘用车9月又迎来惊喜。当前中国的汽车行业竞争异常激烈,面对红海市场,长安汽车坚持“扎扎实实做好产品,认认真真为用户服务,在细分市场里精耕细作,精准定位用户需求,生产他们最需要的产品。”

    正是这份认真和坚持,让每一款长安车型都大获赞誉,累积了大量口碑。与其他自主品牌不太相同,长安汽车并没有那么多华丽炫目的“热点新闻”,但长安一直都以产品的品质和品牌的影响力提升为己任,持续、稳定地发展。9月份的销量成绩正是长安交给中国汽车市场最好的答案。这位稳重低调的实力派选手再一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不愧位列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前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0日 10 版)

捷豹XFL能否让C级轿车市场刮起“英伦风”
论两厢车的自我修养:走心、用情、前行
北京现代品牌产品双箭连发
7款车型月销过万
秋收之役长安汽车稳做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