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在骑行和音乐中欣赏徽州秋色

第三届中国徽州国际乡村慢步大会开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3日   02 版)

    10月22日,第三届中国徽州国际乡村慢步大会开幕式上,来自全国10所高校的大学生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参赛选手在“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的旗帜上签名。实习生  刘立楠/摄

    本报黄山10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由中国青年报社、安徽省黄山市体育局、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徽州国际乡村慢步大会暨古徽州乡村音乐会”今天在徽州区呈坎景区正式开幕。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参加慢步大会的游客不仅可以在骑行和慢步中欣赏古徽州的秋色,还可以在徽州区的唐模景区听一场现代民谣音乐会。

    徽州区区委书记程红表示,近年来,徽州区以绿道骑行徒步活动为载体,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将自然生态、景区景点、人文景观、城镇乡村串联起来,深化“长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名城”和“长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目的地”的城市形象,持续打造休闲养生和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并以绿道骑行作为纽带,推动徽州乡村旅游发展。

    本届慢步大会以倡导“健康中国 文明旅游”理念,以徽州绿道骑行徒步活动为载体,打好全域旅游立体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将旅游发展与“精准扶贫”相融合,将该区自然生态、人文景观、景区景点、特色美食、城镇乡村串联起来,举办方式多样的骑行活动,深度诠释“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科学发展理念,从而促进徽州全域旅游的发展。

    来自全国10所高校、在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独家承办的“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中获得优秀团队称号的大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慢步大会。北京大学生态系博三学生李耀琪代表在场大学生发出倡议:“健康中国,文明旅游,文明背包客,为中国加分,为徽州加油。”

    参加活动的队伍沿着古代徽州先民出行和徽商外出经商的路线,穿越千年古村落、梯田和竹海。

    徜徉在山水间,将徽州美景尽收眼底。活动路线串联了国家5A级景区——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的3个核心区,呈坎、唐模和潜口民宅。

    与前两届活动不同,本次活动增加了音乐和美食内容,并在会前发布了“悠悠猪”品牌。据悉,“悠悠猪”是徽州区贯彻精准扶贫战略的一次有益尝试。“悠悠猪”即是徽州区对皖南花猪的品牌定位,也是徽州慢城市、慢生态的文旅符号,将“慢生,慢成”作为主打概念,打造慢山慢水慢徽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3日 02 版)

“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走进革命圣地延安
陕西“班班通——希望工程彩虹计划”启动
“青年之声”2016年秋季联合招聘
高校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迎来60华诞
帕斯蒂教授的善意
那个受欢迎的“耀仔”走了
不忘丰功伟绩 弘扬伟大精神
第三届中国徽州国际乡村慢步大会开幕
谁“偷”走了近1亿中小学生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