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助力老挝圆铁路梦想

我国“高铁驾校”首次培训老挝学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5日   03 版)

    本报武汉10月24日电(通讯员 高振忠 张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今天开始,首批22名老挝铁路管理人员在我国唯一的“高铁驾校”——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简称“高铁训练段”)接受铁路相关知识培训。

    2015年12月2日,连接老挝首都万象与云南昆明的中老铁路老挝段(磨丁至万象)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

    中老合作的铁路建设项目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铁路大通道,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是铁路发展的基础。武汉高铁训练段是我国唯一一家以实作培训为重点的高铁主要行车工种准入培训机构,也是中国高铁基层技术和运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武汉高铁训练段采取了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实际操作和沟通交流等教学方式,课程涵盖了通信、供电、工务、司机、机械师、调度员等铁路运输主要工种和影像观摩等内容,力争让参加培训的老挝学员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中国高铁的建设经验、发展成就和前沿技术,努力为老挝培育铁路人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0月25日 03 版

四川巴中:用红军训词立誓脱贫攻坚
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
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红军部队新长征》首发式暨长征精神研讨座谈会举行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招商推介大会举行
聆听曼哈顿的旋律
全国少先队员向航天员送上生日祝福
福建农林大学迎来80华诞
湖北各界青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中办国办发文强化党政机关信访责任
我国“高铁驾校”首次培训老挝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