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红军部队新长征》首发式暨长征精神研讨座谈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5日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惠滢)《红军部队新长征》图书首发式暨长征精神研讨座谈会活动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军红军部队的代表与老红军、红军领导人和红军将帅子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活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政治工作部、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和新华每日电讯共同主办。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经新华社和军委政治工作部批准,在陆军政治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和新华每日电讯组织实施了“红军部队新长征”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对我军历史上传承至今的红军部队进行全媒体立体式系统寻访报道。

    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寻访。根据详细摸底了解,最终确定的23支红军部队的前身涵盖了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西北红军和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涉及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陆军15个集团军和新疆军区、北京卫戍区。这些部队目前大多是陆军部队中的王牌部队,既是红色传统的宝贵“种子”,也是转型发展的探路“先锋”。

    这组报道,以红军长征为出发点、以改革强军为落脚点,深挖历史传统,突出展示红军部队奔流不息的永恒血脉;聚焦长征精神,突出展示红军部队敢打必胜的无畏底气;着眼时代特点,突出展示红军部队改革关头的牺牲担当;尊重新闻规律,突出展示红军部队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据介绍,这是在中国新闻史上第一次对红军部队的历史沿革、血脉传承和改革新风进行系统梳理和充分展示。

    为使“红军部队新长征”主题报道发挥更大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持久影响力,经陆军政治工作部、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和新华每日电讯共同编审,报道成果由新华出版社结集为《红军部队新长征》一书出版。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政委刘雷为该书撰写了序言。

    新华社副社长周树春、陆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党增龙少将、新华社解放军分社社长曹智、新华每日电讯总编辑方立新出席座谈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0月25日 03 版

四川巴中:用红军训词立誓脱贫攻坚
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
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红军部队新长征》首发式暨长征精神研讨座谈会举行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招商推介大会举行
聆听曼哈顿的旋律
全国少先队员向航天员送上生日祝福
福建农林大学迎来80华诞
湖北各界青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中办国办发文强化党政机关信访责任
我国“高铁驾校”首次培训老挝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