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重庆永川金山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2日   04 版)

    11月1日下午,在现场全体救援人员的鞠躬默哀中,装载着遇难矿工遗体的救护车启程前往殡仪馆。新华社记者 刘潺/摄

    本报重庆永川11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据重庆市副市长沐华平通报,截至11月1日20时,重庆永川金山沟煤矿“10·31”瓦斯爆炸事故已发现18具被困矿工遗体,其余15名被困矿工仍在继续搜救中。相关调查工作同步展开。

    沐华平说,根据初步了解,企业存在严重的安全生产管理问题。“这也暴露出我们在煤矿安全监管方面还存在问题。尽管我市今年已关了1000多万吨煤炭产能,为了尽快排除安全隐患,还必须加快小煤矿关闭步伐,从根本上改善安全生产的环境。”

    沐华平表示,当前井下救援正紧张有序地开展,现场专业救援人员共有108人。到目前为止,17具遇难者遗体已陆续升井,另有1具遗体转运难度较大,正在努力转运中。永川区组织了200人的工作队伍,对33名被困矿工家属开展一对一安抚,做心理抚慰工作。

    相关调查工作同步展开。公安部门依法对企业业主蒋某、企业矿长周某等企业管理人员进行控制、讯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日常管理情况。据初步调查,该煤矿存在超层越界开采,井下设施设备不完善、不健全,通风系统不合理,安全管理混乱等问题。

    沐华平说,重庆将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督促企业科学组织生产,加强技术保障、队伍建设和安全生产资金投入,确保生产安全,特别是要加强瓦斯防治这一重点领域的基础管理,紧盯事故多发地区、安全隐患突出企业等重点目标,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对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采取上限处罚、停产整顿、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等措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2日 04 版)

危险废物监管遇多重难题
40部门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
“空中芭蕾”
全国诈骗电话“成功率”约为千分之一
营业执照造假花样翻新 “幽灵餐厅”与监管玩猫鼠游戏
重庆永川金山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