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4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习近平指出,中马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建交42年来双边关系得以长足发展,得益于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彼此信任的相处之道,坚持平等互利、互助共赢的合作方针,坚持密切沟通、互谅互让的合作方式。深化中马睦邻友好合作符合双方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努力,不断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马应该保持经常性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牢牢把握中马关系发展主流和大方向,继续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双方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为深化经贸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中方欢迎马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愿同马方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深化在基础设施、能源、科技、农业、金融等领域的合作,稳步推进大项目合作,加强地方层面交流与合作,扩大地区互联互通成果。双方要继续深化反恐、打击跨国犯罪等执法安全领域合作,维护本地区和平安宁。双方应该加强教育、文化、医疗、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

    纳吉布祝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祝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强调实践证明中方选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模式是正确的。纳吉布表示,马中是友好邻居和可信赖的朋友。当前马中互信加深,基于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多元化合作蓬勃发展,双边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马方高兴地看到,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广泛响应,取得积极成果,愿同中方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经贸投资、交通运输、港口建设等合作,密切人文交流。马方致力于推进中国-东盟关系。

    国务委员王勇等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4日 01 版)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踏上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
团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全团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最大推力火箭长征五号首飞成功
团中央举办首批挂职兼职干部培训班
上海临港·中国高校传媒联盟2016年会召开